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祈祷有益吗?

轉繁體

谭克诚Bill Tam 作者:谭克成

“祈祷会”在现今美国华人教会中,是一个不大受欢迎的活动,三邀四请后只得小数人参加;来者可能是给牧师面子,或是因为身为教会领袖,不好意思推却,“祈祷会”变成了教会的例行公事。试想假若子女跟父母谈话是要经叔婶三邀四请,才以例行公事的态度应酬一下,没有热情和尊敬之心,父母会何等失望。

我们很多时候的祷告,是向父神“讨东西”,这“东西”包括了健康、平安、快乐、享受、学业成功等,与耶稣基督教授的祷告方式相差甚远。所讨的东西如果不能在短期实现的话,以后便无心参与祈祷会,因为潜意识可能觉得自己的祈祷没什功效,倒不如省点时间。

人的眼光是短浅的,做事需有益处,信徒也不例外。反之一些作为非信徒的科学家却在研究祈祷的益处,Duke UniversityHarold KoenigNPR电台解释说,2000年以来,美国有过千项研究报告,分别在 JAMA, Lancet等医学学报中显示了祈祷对健康的益处,其中一项发现是:经常祈祷可帮助人在精神和身体上更健康。人在祈祷时身体的压力会减低,心跳和血压也下降,扺抗力却升高,祈祷就像是一种良药。

也有研究証实祈祷可提升人的希望,增加饶恕能力,和改善与人的关系,也有助于戒毒者、戒酒者、忧郁者的生活。另一些研究发现祈祷能帮助夫妻互相忠心,减少仇恨等。

原来向父神祈祷“讨东西”时,健康已临到信徒身上,如此种种的好处,我们反而不知,实在可惜。让我们改变自我中心的心态,矫正祈祷的态度,那么我们必会感到天父在我们的心中。

(作者为美国传统家庭促进会会长)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祈祷有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