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同心警醒,扭转国家

轉繁體

黎广传 作者:黎广传 |2012年12月7日

(本文是黎广传牧师在2012年11月3日“美国回归真神”祷告会旧金山东湾会场中的演讲稿。大会由田识恩牧师主持,联合敬拜团带领敬拜,孙雅各牧师作开会祷告。观看视频请点击这里。)

受人景仰的葛理翰牧师在上个月8号发表一篇短文,登载在华尔街报纸上。这篇文章是他对下个星期二(11月6日)美国大选的一个表态,以及说明他对美国的盼望和心愿。他盼望我们要以圣经的价值观为标准来做投票的决定。他主张生命是神圣的(不可堕胎),夫妻是一男一女的(不可以有同性恋),要支持以色列(这是神的选民)。不但如此,他呼吁大家和他要为美国继续成为一个以耶和华为神的国家来祷告。美国虽然不像以色列,是神的选民,但美国开国以来,特别是先贤,他们都是敬畏神,以圣经价值观来行事为人。但现今却不一样,上至总统,下至百姓,甚至很多教会和信徒,他们的价值观、行事为人已经与圣经的教导背道而驰。所以神的仆人在他快要走到人生尽头的时候,登高一呼,盼望唤醒美国,特别是神的儿女,离开恶行、归向真神。并且他相信同心警醒,能够扭转美国的命运。我们今天在这里聚集,也是为了这个目的。

同心警醒,扭转国家的事实,在圣经里屡见不鲜

出埃及记17:8-16记载一场争战:以色列人把亚玛力人打败,就是一个例证。以色列人赢得这场战争有四个因素:

  1. 得胜的信心(17:8-9)
  2. 分工合作(17:10)
  3. 互相扶持(17:12)
  4. 不住的祷告(17:11)

神的杖代表神给他们得胜的权柄,摩西紧握住这支杖上山,他深信这场仗必胜无疑。因为他曾拿着这支杖行过许多神迹奇事,把以色列人从埃及带进迦南,所以这支杖代表神给他们得胜的把握。摩西一天就能把所有的军队调动起来,因为以色列人都顺服他的领导去 分工合作。不但如此,他们互相扶持,摩西举杖累了,他两个同工来帮助,让他继续举杖。最后,不住的祷告是这场战争致胜的所在。摩西举杖代表他是在祷告向神仰望,当他向神仰望的时候,神的权柄就彰显出来了,得胜的信心就成为事实和兑现!摩西何时举杖,以色列人就得胜;他何时垂杖,敌人就得胜。他要不住的举杖,胜利就能保住,直到敌人被消灭。所以摩西借着不住的举杖(不住的祷告),以色列人就反败为胜。这就是同心警醒,扭转国家的一个例证。

王后以斯帖禁食三天三夜,她不但自己做,也要求所有的宫女、所有的犹太人也这样做。然后,她冒死违例(没有被王召见而擅自去见王,定必被处死,除非王向他伸出手中的金杖,才可免去一死)去见波斯王,求王把大臣哈曼要消灭犹太人的恶谋撤销。由于以斯帖和犹太人同心警醒,结果带来全民得着拯救。波斯王亚哈隋鲁王就准以斯贴所求,使她的全民得着拯救,并且哈曼被处死,末底改(以斯帖的叔叔)被高升为烝相,犹太人从此定了一个节日为普珥日,来纪念庆祝这次得拯救的日子。

美国在南北战争时,林肯总统呼吁全民禁食祷告,结果神就让他得胜,结束南北战争,解放黑奴,把美国带进一个强大的光景。

圣经和历史的事实如何应用在我们这个世代呢?

神的仆人和教会的领袖必须有异象,而且不断在会众堂中把这个异象燃点起来。这个异象是什么呢?这异象就是教会是万民祷告的殿。我们做领袖的必须起来,领导弟兄姐妹要禁食向神呼求;不但如此,同工要扶持领袖,全体会众要响应领袖的带领,像亚伦户珥支持摩西,像犹太人全体响应以斯贴的呼求三天三夜的禁食祷告。

不但如此,神的仆人和教会的领袖必须有异象,而且不断在会众堂中把这个异象燃点起来。这个异象是什么呢?这异象就是教会是万民祷告的殿,不是个贼窝(可11:17)。我们要注目万民的需要,不要专注自己的需要(好像贼一样,以自我为中心,只顾自己,不管别人)。

如何使神的殿成为万民祷告的殿呢?

万民必须成为神的民,万民必须接受福音,必须相信上帝,他们才会去求告上帝。所以,我们做领袖的,是要有使万民成为主门徒的异象,不要只想到自己教会的需要,而忽略了去宣教、忽略了社区的需要。他们需要耶稣,他们需要福音改变他们的生命。他们有了神的生命,他们的价值观自然产生变化,自然离弃罪恶、归向真神。尼尼微小城因着先知约拿传讲福音,全城便上下悔改,以致免了上帝公义的审判,从灭亡转向生路。非洲中部的卢旺达国家因着福音,从一个部族互相屠杀的国家变成一个充满爱的国家,这个国家被称为非洲的新加坡。神的仆人和教会的领袖必须有万民”的异象,才会作出改变国家的伟大事工。

我们要为美国的福音事工祷告,唯有福音才会带给美国盼望,唯有福音才能扭转这个国家。让我们在选举前这几天,每个教会选定一日,呼吁全体会众为这个国家祷告:离弃罪恶、归向真神!这样,我们必经历这个国家被神翻转过来的大能。

(作者是基督之家第六家主任牧师)

该文视频: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同心警醒,扭转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