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同心儆醒,扭轉國家

转简体

黎广传 作者:黎廣傳 |2012年12月7日

(本文是黎廣傳牧師在2012年11月3日「美國回歸真神」禱告會舊金山東灣會場中的演講稿。大會由田識恩牧師主持,聯合敬拜團帶領敬拜,孫雅各牧師作開會禱告。觀看視頻請點擊這裏。)

受人景仰的葛理翰牧師在上個月8號發表一篇短文,登載在華爾街報紙上。這篇文章是他對下個星期二(11月6日)美國大選的一個表態,以及說明他對美國的盼望和心願。他盼望我們要以聖經的價值觀為標準來做投票的決定。他主張生命是神聖的(不可墮胎),夫妻是一男一女的(不可以有同性戀),要支持以色列(這是神的選民)。不但如此,他呼籲大家和他要為美國繼續成為一個以耶和華為神的國家來禱告。美國雖然不像以色列,是神的選民,但美國開國以來,特別是先賢,他們都是敬畏神,以聖經價值觀來行事為人。但現今卻不一樣,上至總統,下至百姓,甚至很多教會和信徒,他們的價值觀、行事為人已經與聖經的教導背道而馳。所以神的僕人在他快要走到人生盡頭的時候,登高一呼,盼望喚醒美國,特別是神的兒女,離開惡行、歸向真神。並且他相信同心儆醒,能夠扭轉美國的命運。我們今天在這裏聚集,也是為了這個目的。

同心儆醒,扭轉國家的事實,在聖經裏屢見不鮮

出埃及記17:8-16記載一場爭戰:以色列人把亞瑪力人打敗,就是一個例證。以色列人贏得這場戰爭有四個因素:

  1. 得勝的信心(17:8-9)
  2. 分工合作(17:10)
  3. 互相扶持(17:12)
  4. 不住的禱告(17:11)

神的杖代表神給他們得勝的權柄,摩西緊握住這支杖上山,他深信這場仗必勝無疑。因為他曾拿著這支杖行過許多神蹟奇事,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帶進迦南,所以這支杖代表神給他們得勝的把握。摩西一天就能把所有的軍隊調動起來,因為以色列人都順服他的領導去 分工合作。不但如此,他們互相扶持,摩西舉杖累了,他兩個同工來幫助,讓他繼續舉杖。最後,不住的禱告是這場戰爭致勝的所在。摩西舉杖代表他是在禱告向神仰望,當他向神仰望的時候,神的權柄就彰顯出來了,得勝的信心就成為事實和兌現!摩西何時舉杖,以色列人就得勝;他何時垂杖,敵人就得勝。他要不住的舉杖,勝利就能保住,直到敵人被消滅。所以摩西藉著不住的舉杖(不住的禱告),以色列人就反敗為勝。這就是同心儆醒,扭轉國家的一個例證。

王後以斯帖禁食三天三夜,她不但自己做,也要求所有的宮女、所有的猶太人也這樣做。然後,她冒死違例(沒有被王召見而擅自去見王,定必被處死,除非王向他伸出手中的金杖,才可免去一死)去見波斯王,求王把大臣哈曼要消滅猶太人的惡謀撤銷。由於以斯帖和猶太人同心儆醒,結果帶來全民得著拯救。波斯王亞哈隋魯王就準以斯貼所求,使她的全民得著拯救,並且哈曼被處死,末底改(以斯帖的叔叔)被高升為烝相,猶太人從此定了一個節日為普珥日,來紀念慶祝這次得拯救的日子。

美國在南北戰爭時,林肯總統呼籲全民禁食禱告,結果神就讓他得勝,結束南北戰爭,解放黑奴,把美國帶進一個強大的光景。

聖經和歷史的事實如何應用在我們這個世代呢?

神的僕人和教會的領袖必須有異象,而且不斷在會眾堂中把這個異象燃點起來。這個異象是什麽呢?這異象就是教會是萬民禱告的殿。我們做領袖的必須起來,領導弟兄姐妹要禁食向神呼求;不但如此,同工要扶持領袖,全體會眾要響應領袖的帶領,像亞倫戶珥支持摩西,像猶太人全體響應以斯貼的呼求三天三夜的禁食禱告。

不但如此,神的僕人和教會的領袖必須有異象,而且不斷在會眾堂中把這個異象燃點起來。這個異象是什麽呢?這異象就是教會是萬民禱告的殿,不是個賊窩(可11:17)。我們要註目萬民的需要,不要專註自己的需要(好像賊一樣,以自我為中心,只顧自己,不管別人)。

如何使神的殿成為萬民禱告的殿呢?

萬民必須成為神的民,萬民必須接受福音,必須相信上帝,他們才會去求告上帝。所以,我們做領袖的,是要有使萬民成為主門徒的異象,不要只想到自己教會的需要,而忽略了去宣教、忽略了社區的需要。他們需要耶穌,他們需要福音改變他們的生命。他們有了神的生命,他們的價值觀自然產生變化,自然離棄罪惡、歸向真神。尼尼微小城因著先知約拿傳講福音,全城便上下悔改,以致免了上帝公義的審判,從滅亡轉向生路。非洲中部的盧旺達國家因著福音,從一個部族互相屠殺的國家變成一個充滿愛的國家,這個國家被稱為非洲的新加坡。神的僕人和教會的領袖必須有萬民」的異象,才會作出改變國家的偉大事工。

我們要為美國的福音事工禱告,唯有福音才會帶給美國盼望,唯有福音才能扭轉這個國家。讓我們在選舉前這幾天,每個教會選定一日,呼籲全體會眾為這個國家禱告:離棄罪惡、歸向真神!這樣,我們必經歷這個國家被神翻轉過來的大能。

(作者是基督之家第六家主任牧師)

該文視頻: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同心儆醒,扭轉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