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同心呼求、搶救家庭」聯合禱告大會

转简体

盧慶洲牧師 作者:盧慶洲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無仇不成父子」….「無怨不成夫妻」 ....  這些耳熟能詳的晦氣話,不再是電視連續劇中的對白,而是今日美國無數家庭的寫照,但這絕對不是天父上帝的心意!懷著同樣的信心,五百多位基督徒,在數十位三藩市灣區的牧者帥領下,於十一月三日舉行聯合禱告大會,為搶救家庭同心向上帝呼求。

「同心呼求、搶救家庭」聯合禱告大會聯合禱告大會在生命河靈糧堂的敬拜團隊帶領下開始,會眾以堅定的信心,唱出讚頌的歌聲。當日,保羅和西拉的歌聲震撼了監獄的門,感動了禁卒全家歸主。今天,我們深信眾信徒的讚美亦會翻轉天下,重建破碎的家庭,帶進前所未見的復興。總結家中的景況,是一個「難」字。作丈夫難、作妻子難、作單親家長更難。作長輩難、作兒女難、教會的家庭事工更是難上加難。在重重困難下,今日的家庭已是千瘡百孔,命懸一線。加上政客們妄自專大,離經叛道的惡法層出不窮,更令婚姻、家庭,和年輕的下一代承受著無情的破壞。上帝是輕慢不得的!當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社會、一個家庭、或一個人離開了真神,結果都是一個「苦」字。在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的號召下,五百多位禱告勇士,迎著家庭的「難」,背負家庭的「苦」,一同舉起禱告的手,向上帝呼求。

在劉彤牧師精煉的信息,和吳炳偉牧師的帶領下,會眾同聲為丈夫禱告,求神賜下信心的靈、智慧的靈、恩慈的靈,和勇敢的靈。作丈夫難,作妻子亦難。朱珍妮牧師提醒會眾,妻子是耶和華上帝為男人所造「和他相配的幫手」。我們應當為妻子們代求︰求神賜智慧,明白祂的旨意;求神賜能耐,實踐祂的呼召;求神賜喜樂,見證祂的榮耀。配合朱牧師的信息, 田識恩牧師帶領會眾為妻子們禱告,祈求妻子們與神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在靈魂體三方面都康健,成為丈夫最合適的幫手/配偶,謙卑、柔和地在輔育兒女及事業上幫助丈夫,有著美滿的婚姻,並與丈夫同心合意作主的門徒,見証祂,榮耀祂。

「同心呼求、抢救家庭」联合祷告大会跟著,劉澤華牧師勸勉會眾以更多的愛心關懷單親的家庭。因為離婚、未婚懷孕,或喪偶,美國有一千五百萬的兒童在沒有父親的家庭成長,有近五百萬的兒童在沒有母親的家庭長大。換句話說,有近百分之四十五的兒童是在單親的家庭成長。而單親家庭帶來的負面影響也超過人力所能承擔︰63%在美國自殺的人是來自單親家庭;75%在戒毒所的兒童是來自單親家庭;50%以上在美國被監禁的青少年是來自單親家庭。教會既是愛的群體,應該向單親家庭伸出關懷、幫助、愛護的手,並切切為他們禱告。會眾在曾子燦牧師帶領下,為這個世代的道德敗壞、自我中心和自高自大認罪禱告,求神幫助我們過合乎祂心意的生活。我們一同記念單親父母所面對的特別壓力和難處,求神幫助教會成為愛的群體,不僅能充分地幫助單親父母,也能以真理和愛來關顧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

寇紹穎長老的家族見證將禱告會帶進另一個高潮,因著祖母一人歸主,為主培育了整個忠心事主的家族。這見證了詩篇92篇的應許,信徒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我們不要輕看長青事工,教會的長者亦該注重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堅信主仍要用你。程國儀牧師邀請會眾分成小組,每人提名為自己生命中的兩位長輩禱告。會堂中立時響起此起彼落的禱告聲,為長輩們祝禱。招世超牧師和孫慈俠牧師分別帶領為兒女祈禱單元的信息和禱告。招牧師道出了為人父母的心願,願兒女都像耶穌基督一樣,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所以父母要特別看重鞏固兒女的信仰基礎,培養他們面對困難挫折的耐力,及平衡他們身體心靈及情緒的健康。從會眾情詞懇切的禱告,我們感受到對下一代殷切的期望和深切的愛。求神塑造下一代成為主耶穌的門徒,堅守信仰,提昇屬靈的洞察力,成為時代的中流砥柱。求神賜給下一代清楚的人生目標,以及堅毅的品格,使他們成為積極進取的人。求神保守下一代身心靈的健康,在文化、同儕或家庭的衝擊下,仍保有健康的自我價值觀。

「同心呼求,搶救兒孫」聯合禱告大會在禱告會的最後一單元, 譚克成博士激勵眾教會多注重家庭事工,投注更大的人力物力,幫助家庭面對婚姻和睦的掙扎和孩子教育的困難。譚博士並向會眾發出挑戰,將禱告化作行動,放下世人眼中的名利成就,趁還是可用之身,獻上自己為主所用,在這暗世的狂濤中作中流砥柱。在眾人高昂的禱告情緒中,盧慶洲牧師邀請所有在場的數十位牧者到台上,同聲帶領會眾作誇勝的宣告︰家中的每一位都能經歷耶穌基督的大愛,並用這樣犧牲的愛,在家庭中成就和平。從年幼到年長,都必回歸真神,靠主得勝。掌管歷史的主,應許世世代代作我們的上帝,必按祂豐盛的慈愛醫治我們的青少年。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必興起更多弟兄姊妹投身教會的家庭事工。主應許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祂那裡得安息。我們將心裡一切的掛慮帶到主的跟前,必能重新得力,讓世人看見基督徒家庭的美好見證,歸榮耀與天上的父。

最後,禱告大會在中華基督教會崇拜音樂學院詩班的優美頌讚聲和胡漢傑牧師的祝福中結束。大家帶著更新的力量和禱告的熱情,回到各自的教會中,將禱告復興的火在各處燃點起來。

作者為美國基督教華人信義會(Chinese Lutheran Church)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同心呼求、搶救家庭」聯合禱告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