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假若復活也違憲?

转简体

盧慶洲牧師 作者:盧慶洲

在眾多節期中,復活節會否排行在不受歡迎之榜首?全民公投的結果,肯定是「人死如燈滅、煙消雲散」當選。有朝一日,倘若高等法院判決復活也違憲,我們都可以大大鬆一口氣。復活節實在與現今美國的自由開放,想做就做的時尚背道而馳。倘若沒有復活,人人都配備一個自動取消的按鈕 (delete key),當嚥下最後一口氣時,一生中的成敗得失,或善或惡,都一筆勾消,不留痕跡。作惡無損、行善也無益,只在今生有報應,一死了之。這樣我們便可以放心為所慾為,笑罵由人。

基督徒既已洞悉天機、看透世情、遠眺永恆,又怎能不懇切為美國回歸真神禱告?

你曾否注意聖經傳道書11章9節中,竟然也有這樣一段能滿足政治智慧的話︰「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這何嘗不是現今流行的新美國夢?打倒一切道德禮教牽絆、不敬神更不怕鬼、追逐情慾任意妄為、負昨天的債用明天的錢。反正人生短短數十年,不管你是校園屠殺案的槍手,還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難道不是一死泯千仇?一了百了?錯!傳道書11章9節還有下面一句︰「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聖經告誡我們,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復活為今生劃上了永恆的代價。離棄真神的惡果,不單禍國殃民,更難逃永生上帝的審問。基督徒既已洞悉天機、看透世情、遠眺永恆,又怎能不懇切為美國回歸真神禱告?不要忘記,你自己今天的所作所為,或無所作為,神也必審問!

作者為美國基督教華人信義會(Chinese Lutheran Church)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假若復活也違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