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美國的不治之症--離棄神

转简体

王永信牧師 作者:王永信

今天的美國,離開他們祖先的信仰,已經很遠很遠!

十七世紀初,英國及歐洲的清教徒們(信仰純正的基督徒) 駕駛帆船「五月花」號橫渡大西洋,來到新大陸。在麻州,浦利茅斯(Plymouth, Massachusetts)地方登陸。他們上岸後第一件事,就是全體跪在沙灘上禱告,感謝讚美上帝的引領與保護。

他們的開國領袖們,遵照聖經教訓建立國土。於1776年獨立,在短短兩個多世紀裡,成為世上最富強自由的國家,也是差遣宣教士最多的國家。

當一個背逆的國家或民族,硬心拒絕神的呼喚與神的忍耐時,神的審判即將臨到,正如舊約時代,猶大國所遭遇的。

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成為民主陣營的主力,不論在歐洲或亞洲,美國的遠征軍協助壓倒強權侵略者。那是美國最輝煌的時刻!(America’s finest hour!)全世界都以欽佩羨慕的眼光看美國。

但是很可惜,好景不常。二戰之後,美國漸走下坡。可能是因為戰蹟輝煌而產生驕傲,也可能是受當時潮流的影響--如英國的披頭士(Beetles)運動,美國的嬉皮士運動 (Hippies)以及性革命運動等。

在此洪流衝擊下,美國急速走向不信與背叛神的路,例如:

1962年  美國最高法院宣佈在公立學校中禱告為不合法。
1963年  美國最高法院宣佈在公立學校中讀經為不合法。

這是駭人聽聞的法律行動,禁止青年一代在學校讀經禱告,竟是出自美國最高的司法機制。半個世紀後的今天,我們看見美國的社會與校園中紊亂可怕的情形。道德與信仰的下滑,有如黃河決口,一瀉千里。

  • 美國人今天吸食全世界一半的毒品。
  • 美國人每年用於色情網站的錢為$2.8 billion dollars.
  • 未婚同居者,自1960年以來,增加十倍,目前總數約為一千二百萬對。
  • 40%的嬰兒是未婚而生的。
  • 美國人的離婚率為全世界最高。
  • 通過色情網站、書刊、電影、美國成為全球的道德污染者。
  • 美國部份媒體及文化學府,有形無形的輕蔑基督教、聖經、甚至有時亵瀆神的名。
  • 任何具有基督信仰意識的標記, 都被冷漠,取消或禁止(如十架、十誡、聖誕、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等)。

當一個背逆的國家或民族,硬心拒絕神的呼喚與神的忍耐時,神的審判即將臨到,正如舊約時代,猶大國所遭遇的:

「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因為愛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從早起來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他們卻嬉笑神的使者,藐視他的言語,譏诮他的先知,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向祂的百姓發作,無法可救。」--代下36:15,16

結果,神的審判來到,巴比倫人攻佔猶大,拆毀聖城,焚燒聖殿,殺戮聖民,並將餘民掠去巴比倫七十年之久。可悲可嘆!

猶大的悲劇正是美國的警誡。今天有人在問一個問題,「美國是否已經走上一條往而不返的路」?(Has America passed the point of no-return)? 有些位主僕的回答是肯定的。但他們仍然相信,雖然時間已晚,但如果美國肯向神謙卑、認罪、悔改,則慈悲憐憫的神仍會給美國機會回到神面前,好像尼尼微一樣。猶大國(神的選民)沒有接受耶利米的勸告,以致滅亡。尼尼微大城(外邦人)卻因約拿的話全體悔改。於是神收回了祂的懲罰。

靠主恩典,「美國歸回真神禱告運動」,學習耶利米及約拿的榜樣,向美國的社會及教會呼喊,並且呼求神在祂大恩大愛之下,賜下悔改復興的靈給教會,有如百年前美國教會的大甦醒(Great Awakening),並使這復興之火燒入社會各階層,好像十八世紀衛斯理時代英國的大改變(眾多的酒館及賭場自動關門,因為沒有了顧客)。

主啊,憐憫我們,不准許美國走入絕境!我們寧願受責備,而不願傷你的心!我們寧願受管教,而不願永遠沉淪!求主施恩拯救!阿門!

(王永信牧師是國際知名牧者,中國信徒佈道會的創始人,曾任華福運動及洛桑福音事工委員會國際主任。退休前,王永信牧師創立了大使命中心,並在擔任大使命中心會長期間發起「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美國的不治之症--離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