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同心呼求、抢救家庭”联合祷告大会

轉繁體

卢庆洲牧师 作者:卢庆洲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无仇不成父子”….“无怨不成夫妻” ....  这些耳熟能详的晦气话,不再是电视连续剧中的对白,而是今日美国无数家庭的写照,但这绝对不是天父上帝的心意!怀着同样的信心,五百多位基督徒,在数十位三藩市湾区的牧者帅领下,于十一月三日举行联合祷告大会,为抢救家庭同心向上帝呼求。

「同心呼求、抢救家庭」联合祷告大会联合祷告大会在生命河灵粮堂的敬拜团队带领下开始,会众以坚定的信心,唱出赞颂的歌声。当日,保罗和西拉的歌声震撼了监狱的门,感动了禁卒全家归主。今天,我们深信众信徒的赞美亦会翻转天下,重建破碎的家庭,带进前所未见的复兴。总结家中的景况,是一个“难”字。作丈夫难、作妻子难、作单亲家长更难。作长辈难、作儿女难、教会的家庭事工更是难上加难。在重重困难下,今日的家庭已是千疮百孔,命悬一线。加上政客们妄自专大,离经叛道的恶法层出不穷,更令婚姻、家庭,和年轻的下一代承受着无情的破坏。上帝是轻慢不得的!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家庭、或一个人离开了真神,结果都是一个“苦”字。在美国回归真神祷告运动的号召下,五百多位祷告勇士,迎着家庭的“难”,背负家庭的“苦”,一同举起祷告的手,向上帝呼求。

在刘彤牧师精炼的信息,和吴炳伟牧师的带领下,会众同声为丈夫祷告,求神赐下信心的灵、智慧的灵、恩慈的灵,和勇敢的灵。作丈夫难,作妻子亦难。朱珍妮牧师提醒会众,妻子是耶和华上帝为男人所造“和他相配的帮手”。我们应当为妻子们代求︰求神赐智慧,明白祂的旨意;求神赐能耐,实践祂的呼召;求神赐喜乐,见证祂的荣耀。配合朱牧师的信息, 田识恩牧师带领会众为妻子们祷告,祈求妻子们与神建立一个亲密的关系,在灵魂体三方面都康健,成为丈夫最合适的帮手/配偶,谦卑、柔和地在辅育儿女及事业上帮助丈夫,有着美满的婚姻,并与丈夫同心合意作主的门徒,见証祂,荣耀祂。

「同心呼求、抢救家庭」联合祷告大会跟着,刘泽华牧师劝勉会众以更多的爱心关怀单亲的家庭。因为离婚、未婚怀孕,或丧偶,美国有一千五百万的儿童在没有父亲的家庭成长,有近五百万的儿童在没有母亲的家庭长大。换句话说,有近百分之四十五的儿童是在单亲的家庭成长。而单亲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也超过人力所能承担︰63%在美国自杀的人是来自单亲家庭;75%在戒毒所的儿童是来自单亲家庭;50%以上在美国被监禁的青少年是来自单亲家庭。教会既是爱的群体,应该向单亲家庭伸出关怀、帮助、爱护的手,并切切为他们祷告。会众在曾子灿牧师带领下,为这个世代的道德败坏、自我中心和自高自大认罪祷告,求神帮助我们过合乎祂心意的生活。我们一同记念单亲父母所面对的特别压力和难处,求神帮助教会成为爱的群体,不仅能充分地帮助单亲父母,也能以真理和爱来关顾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

寇绍颖长老的家族见证将祷告会带进另一个高潮,因着祖母一人归主,为主培育了整个忠心事主的家族。这见证了诗篇92篇的应许,信徒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我们不要轻看长青事工,教会的长者亦该注重自己的身心灵健康,坚信主仍要用你。程国仪牧师邀请会众分成小组,每人提名为自己生命中的两位长辈祷告。会堂中立时响起此起彼落的祷告声,为长辈们祝祷。招世超牧师和孙慈侠牧师分别带领为儿女祈祷单元的信息和祷告。招牧师道出了为人父母的心愿,愿儿女都像耶稣基督一样,智慧和身量,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齐增长。所以父母要特别看重巩固儿女的信仰基础,培养他们面对困难挫折的耐力,及平衡他们身体心灵及情绪的健康。从会众情词恳切的祷告,我们感受到对下一代殷切的期望和深切的爱。求神塑造下一代成为主耶稣的门徒,坚守信仰,提昇属灵的洞察力,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求神赐给下一代清楚的人生目标,以及坚毅的品格,使他们成为积极进取的人。求神保守下一代身心灵的健康,在文化、同侪或家庭的冲击下,仍保有健康的自我价值观。

「同心呼求,搶救兒孫」聯合禱告大會在祷告会的最后一单元, 谭克成博士激励众教会多注重家庭事工,投注更大的人力物力,帮助家庭面对婚姻和睦的挣扎和孩子教育的困难。谭博士并向会众发出挑战,将祷告化作行动,放下世人眼中的名利成就,趁还是可用之身,献上自己为主所用,在这暗世的狂涛中作中流砥柱。在众人高昂的祷告情绪中,卢庆洲牧师邀请所有在场的数十位牧者到台上,同声带领会众作夸胜的宣告︰家中的每一位都能经历耶稣基督的大爱,并用这样牺牲的爱,在家庭中成就和平。从年幼到年长,都必回归真神,靠主得胜。掌管历史的主,应许世世代代作我们的上帝,必按祂丰盛的慈爱医治我们的青少年。耶稣基督是教会的头,祂必兴起更多弟兄姊妹投身教会的家庭事工。主应许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祂那里得安息。我们将心里一切的挂虑带到主的跟前,必能重新得力,让世人看见基督徒家庭的美好见证,归荣耀与天上的父。

最后,祷告大会在中华基督教会崇拜音乐学院诗班的优美颂赞声和胡汉杰牧师的祝福中结束。大家带着更新的力量和祷告的热情,回到各自的教会中,将祷告复兴的火在各处燃点起来。

作者为美国基督教华人信义会(Chinese Lutheran Church)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同心呼求、抢救家庭”联合祷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