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可怕的五十年

转简体

王永信牧師 作者:王永信

美國開國元老之一弗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 (1706-1790)在1787年美國制憲大會(Constitutional Convention)宣告說:「神掌管一切世事。若是一個麻雀未有主的允許,就不能掉在地上,那麼一個國家的興衰豈能沒有祂的恩典呢?我堅決相信聖經的話,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我也相信,若沒有神的保佑,我們今天在這裡所作的一切,不會好過建造巴別塔!」

美國歷屆總統很多都是篤信聖經,信仰純正的人。如:華盛頓,麥迪遜,林肯,杜魯門,艾森豪,雷根,布什等(尚有其他多位)。

猶記得,筆者於五十多年前來美國時,美國是一個不同的國家。最顯著的不同是星期日街上的人甚為稀少,很多店舖不開門,他們都守主日去作禮拜了。他們多數敬虔愛主。半個世紀下來,美國的改變何其大!

五十年前的美國

法律之下人人平等,這原是美善而合乎聖經的,但是今天有了基本的大問題。不錯,我們贊成「法制」,但是當「法」的本身敗壞了,「法」的本身變成背叛神的條例與規定時,我們則有義務作出合乎聖經的回應與表態。

  1. 墮胎者入獄。
  2. 未婚懷孕是醜聞。
  3. 同性性行為是邪惡(Perversion)
  4. 色情圖畫為污穢下流Moral Filth)
  5. 婚姻為神聖,未婚同居被嚴禁,離婚是恥辱Shame)
  6. 治理家庭,相夫教子是妻子神聖使命。
  7. 虐待兒童絕無僅有。
  8. 婦女不吸煙,不講粗口。
  9. 房屋與汽車多半不鎖。
  10. 言出必行A man’s word is his honor)
  11. 音樂比較善良正經。
  12. 東方宗教仍在東方。
  13. 公立學校每日有讀經禱告,進化論與創造論同時教導。
  14. 兒童不守規則時,家長及教師可以施行體罰。
  15. 高中畢業生可以讀他的畢業證書。(現今學績低落,有些中學畢業生不能讀他們的畢業證書)。
  16. 「十條誡命」在學校及法院懸掛。
  17. 政府(聯邦,各州及當地政府)仍然倡導基督教道德及倫理觀念。
  18. 欠債(不論公債或私債)是恥辱。
  19. 政府官員被尊敬,警察是英雄。
  20. 極少人靠救濟金welfare)生活。

五十年後的今天,美國好像變成了另外一個國家。五十年前,大家做夢也不能相信,將來會有一天,美國的最高司法機構(最高法院)竟會宣佈公立學校中禱告與讀經為不合法(1962,1963),並且後來竟宣佈墮胎為合法(1973)。

我們亞洲背景的人,一向欣賞西方民主國家的「法制」社會。法律之下人人平等,這原是美善而合乎聖經的,但是今天有了基本的大問題。不錯,我們贊成「法制」,但是當「法」的本身敗壞了,「法」的本身變成背叛神的條例與規定時,我們則有義務作出合乎聖經的回應與表態。正如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夥伴們在壓迫之下靠主有堅定立場,不拜偶像並繼續禱告(但3-6)。也正如初期教會的使徒們被禁止傳福音時,當眾宣告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

美國政府的制度是三權分立:行政(總統),立法(國會)及司法(法院)。在歷史裡面,多年以來,美國人民對這三方面的衡量與尊重各有不同。一般美國人對於總統(白宮)有極多的意見與批評;對於國會則批評較少,但對於法院及法官則極少評論,更不批評。無論法院某些判決如何違反美國道德及社會傳統,如何違反聖經,一般美國人多半三緘其口,一味順服,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目前,我們面對另一個重要關頭。美國最高法院於三月26日舉行了聽證會,雙方律師辯論加州「八號提案」及婚姻法(DOMA)是否違反憲法。然後,最高法院將於本年六月宣判。此宣判勢將徹底影響美國婚姻制度的前途,甚至美國的未來命運!

所以下面兩個月至關重要,「美國歸回真神禱告運動」謹此作以下之呼籲:

一、美國各華人教會,機構,神學院在四、五月間各自為最高法院六月的宣判迫切禱告。(日子、內容、方式自定。)

二、在美國東、南、西、北四方面各舉行一個或數個聯合禱告會。(日子、地區、內容每區自定。)

三、在各區禱告會之會前,會後,或另立時間,舉行一次或數次座談會(座談主題建議:「在同性婚姻挑戰下,教會何去何從?」)

願慈悲憐憫的神垂聽我們的呼求,施恩美國,賜下悔改的靈,使美國恢復他們祖先的信仰,回歸真神,重得救恩之樂!

(王永信牧師是國際知名牧者,中國信徒佈道會的創始人,曾任華福運動及洛桑福音事工委員會國際主任。退休前,王永信牧師創立了大使命中心,並在擔任大使命中心會長期間發起「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可怕的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