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破口上的聯結

转简体

孫慈俠牧師 作者:孫慈俠 |2019年2月4日

「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的發源地是美國北加州的三藩市灣區,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區域,根據調查,在所有的都會區之中,灣區的平均家庭收入是全美國最高的(達到十一萬元);而全美四萬二千個郵遞區號中,房價最貴的前十個郵區也有五個在灣區;矽谷的高科技發展更主導了全美國,甚至影響全世界。然而這個最富有、最先進的地區,屬靈光景卻是最後退的。

據CBS新聞報導,灣區不上教會的人口比例比全美國任何其他地方都高(過去半年沒有上教會的人口比例,全美國平均是38%,而灣區則是61%)。這些數字清楚地告訴我們,灣區正藉著科技的領導地位,一步步把整個美國帶往背離神的道路上去。我們所在的灣區,是美國屬靈地圖中最大、最嚴重的一個破口,灣區真的很彎曲。

過去半年沒有上教會的人口比例,全美國平均是38%,而灣區則是61%。從另一個角度看,灣區約有二百六十間華人教會,平均每二千四百個華人就有一間教會,密度比香港、台灣等亞洲地區至少高出一倍以上,也比全美國的平均要高出一半;教會雖多,卻沒有對區域產生影響,灣區仍然是屬靈黑暗的破口,這是為什麼呢?筆者分析,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教會自己築了二堵牆,讓教會失去了影響力,也失去了見證

第一堵牆,是教會與教會之間的牆。

華人教會多半不重視彼此聯結,只重視教會內部的運作和發展,缺乏國度的眼光。殊不知主耶穌所最關注的事,就是教會能「合而為一」,這也是在祂在約翰福音第十七章以大祭司身分向父神禱告時再三呼求的事,祂知道我們這方面的軟弱,所以一再為我們代求。

當教會合一了,彼此同心同行、一起禱告、互相聯結,就能得到地區的屬靈權柄,禱告才能產生突破性的影響力。去年底台灣舉行一夫一妻傳統家庭的公投,能超越極高的門檻大大得勝,就是因為台灣教會十幾年來經營彼此合一的結果。灣區教會在這方面落後至少十幾年,該是迎頭趕上的時刻了。

第二堵牆,是教會與社區之間的牆。

大部分的華人教會都是由第一代移民所建立,來到美國難免有作客的心態,不把這個地方當成自己的地方,所以對周圍所發生的事一點也不關心,也不參與社區活動,這是華人教會必須深切反省的。不管我們從哪裡來,神既然把我們帶到這裡,我們就是這地方的屬靈祭司,就該為這地方祝福禱告,也要關心社區的狀況,參與並服事社區,秉持基督徒的價值觀來影響社區。當我們把教會和社區之間的牆推倒了,才能真正成為地區的祝福。

求主在灣區,也在各個城市、區域向眾教會說話,感動教會興起,一方面彼此聯結,同心禱告,追求合一;另方面眾教會能一起進入社區、服事社區、影響社區,讓屬靈的破口能夠被補起來,好叫神的復興早早降臨!

(作者為美國方舟浸信教會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破口上的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