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破口上的联结

轉繁體

孙慈侠牧师 作者:孙慈侠 |2019年2月4日

「美国回归真神祷告运动」的发源地是美国北加州的三藩市湾区,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区域,根据调查,在所有的都会区之中,湾区的平均家庭收入是全美国最高的(达到十一万元);而全美四万二千个邮递区号中,房价最贵的前十个邮区也有五个在湾区;硅谷的高科技发展更主导了全美国,甚至影响全世界。然而这个最富有、最先进的地区,属灵光景却是最后退的。

据CBS新闻报导,湾区不上教会的人口比例比全美国任何其他地方都高(过去半年没有上教会的人口比例,全美国平均是38%,而湾区则是61%)。这些数字清楚地告诉我们,湾区正藉着科技的领导地位,一步步把整个美国带往背离神的道路上去。我们所在的湾区,是美国属灵地图中最大、最严重的一个破口,湾区真的很弯曲。过去半年没有上教会的人口比例,全美国平均是38%,而湾区则是61%。

从另一个角度看,湾区约有二百六十间华人教会,平均每二千四百个华人就有一间教会,密度比香港、台湾等亚洲地区至少高出一倍以上,也比全美国的平均要高出一半;教会虽多,却没有对区域产生影响,湾区仍然是属灵黑暗的破口,这是为什麽呢?笔者分析,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教会自己筑了二堵牆,让教会失去了影响力,也失去了见证

第一堵牆,是教会与教会之间的牆。

华人教会多半不重视彼此联结,只重视教会内部的运作和发展,缺乏国度的眼光。殊不知主耶稣所最关注的事,就是教会能「合而为一」,这也是在祂在约翰福音第十七章以大祭司身分向父神祷告时再三呼求的事,祂知道我们这方面的软弱,所以一再为我们代求。
当教会合一了,彼此同心同行、一起祷告、互相联结,就能得到地区的属灵权柄,祷告才能产生突破性的影响力。去年底台湾举行一夫一妻传统家庭的公投,能超越极高的门槛大大得胜,就是因为台湾教会十几年来经营彼此合一的结果。湾区教会在这方面落后至少十几年,该是迎头赶上的时刻了。

第二堵牆,是教会与社区之间的牆。

大部分的华人教会都是由第一代移民所建立,来到美国难免有作客的心态,不把这个地方当成自己的地方,所以对周围所发生的事一点也不关心,也不参与社区活动,这是华人教会必须深切反省的。不管我们从哪裡来,神既然把我们带到这裡,我们就是这地方的属灵祭司,就该为这地方祝福祷告,也要关心社区的状况,参与并服事社区,秉持基督徒的价值观来影响社区。当我们把教会和社区之间的牆推倒了,才能真正成为地区的祝福。

求主在湾区,也在各个城市、区域向众教会说话,感动教会兴起,一方面彼此联结,同心祷告,追求合一;另方面众教会能一起进入社区、服事社区、影响社区,让属灵的破口能够被补起来,好叫神的复兴早早降临!

(作者为美国方舟浸信教会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破口上的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