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尼尼微大復興

转简体

孫慈俠牧師 作者:孫慈俠

在舊約的歷史中,曾經發生過一次外邦的屬靈復興,是一般人較少提到的,那就是尼尼微城的復興。這個復興記載在約拿書中,雖然先知約拿被大魚所吞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就連主日學的孩童們也都知之甚稔,但是尼尼微城的復興卻似乎不大被人注意。

先知約拿被神所差,赴尼尼微大城宣告悔改的信息,因為全城的罪惡達到神面前。約拿起初不願前往敵國傳道,後來神透過船難及大魚使約拿順服,起身前往尼尼微,整個大城因而悔改,免除了被傾覆的後果。

面對美國目前的屬靈衰退和道德滑落,我們可以從尼尼微的復興歷史中學到以下功課:

第一,復興是全面的、深層的悔改 ── 當尼尼微復興來到的時候,尼尼微人信服神,全城上下從最小的到至大的,包含尼尼微王,都披上麻布,坐在灰中,切切禱告神,離開所行的惡道,離棄手中的強暴,甚至連牲畜都不吃草、不喝水。整個城所有的人都在一夕之間徹底悔改,回轉歸向神。觀察歷史上所有的大復興,一定包含全面的悔改、離棄罪惡與歸向真神。這也是我們對美國回歸真神的禱告和期盼,求神向各個城市施恩,預備人心,賜下真實的悔改,使復興全面而深入地臨到每個城市。

第二,需要忠心傳講與代禱的人 ── 先知約拿對尼尼微人的態度十分糾結,一方面不願看到敵國的人民得救,另一方面又有神的呼召和旨意不得不從。最後他雖然順服前往,但三天的路程只走了一天,也沒有講太多的話,只有一句:「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然而,神有恩典、有憐憫,連如此怠工的先知都可以被神使用,並使全城悔改,那麼真心傳講悔改信息和禱告的先知,神豈不更大大使用?願我們都能忠心地持守神所給我們的託付,宣告悔改的信息,為美國禱告不停,相信神必使用我們做更大的事,使復興臨到。

第三,需要對人有真誠的愛 ── 約拿對尼尼微城的人缺乏真實的愛,當他看見全城一夕悔改時,居然大大不悅,於是出城,坐在城的東邊,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後來神安排了一條蟲子咬了為約拿遮蔭的蓖麻,使之枯槁,引發約拿的不悅,神以此質問約拿,他尚且愛惜這一夜發生,一夜乾死的蓖麻,難道神不愛惜尼尼微大城中的百姓和牲畜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就有十二萬多人,若這是指兒童而言,那麼估計全城至少有六十至一百多萬人。既然神愛他們,身為傳講的先知,約拿也應該愛他們。關於這一點,我們必須深入地自我省察,當我們為美國回歸真神禱告時,是否以愛為出發點,體貼神愛世人的心腸,關心城市裡每個居民的靈魂,不願意看到他們沉淪?還是把復興當作一個事件、或一個看見神榮耀的難得經歷,而忽略了愛人的基本出發點?

「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是一個信心的運動,相信神終有一天會賜下全面的、深層的悔改,使大批的人回轉歸向真神。這其中需要忠心的代禱者為美國的復興持續地禱告和宣講。並從愛心出發,體貼神愛世人的心,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盼望我們都能在美國回歸真神的路上,以信心、忠心和愛心攜手並進,直到復興來臨!

(作者為美國方舟浸信教會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尼尼微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