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為「合一」我們做了什麼?

转简体

孫慈俠牧師 作者:孫慈俠

「合一」,是神的心意,也是主耶穌的禱告,祂在離世前為屬祂的人向父神禱告說: 「祢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17:22)我們可以說「合一」是神給眾教會最重要的命令,祂不只希望教會內的弟兄姊妹合一,更要各個教會在神的榮耀中彼此合一,並在合一中更多地彰顯神的榮耀。但是,今天的教會,為「合一」做了什麼?

「合一」不是一個想法、一個態度,也不只一是個形容詞; 「合一」必須是一個動詞,眾教會之間必須為著「合一」而有所行動,藉著教會之間的互動來促成「合一」。觀看今天北美許多的教會,尤其是華人教會,常常把自己圈在四面牆壁之內,單打獨鬥,把「合一」當作「和平」,只要教會之間不詆毀、不爭競,相安無事,雖然彼此不來往,以為這就算「合一」了;但這卻完全不是主耶穌所禱告的「合一」,主所要的「合一」,被形容像聖父與聖子之間的「合一」一般,是一個生命彼此聯結、彼此交流的那種「合一」。

以弗所書第二章提到,猶太人和外邦人一同得著十字架上的救恩,主耶穌「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當中間隔斷的牆被拆毀,彼此進入合一的時候,原來的「二下」便開始更新而變化,從二個獨立的群體,變成一個「新人」,一個新的生命體。 這也就是今天眾教會在基督裡聯合成為身體的道理,我們都在這個身體裡面作肢體,肢體與肢體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繫,而且彼此支持,否則身體無法運作。所以教會之間理當彼此聯結,因為「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我們同在基督裡作肢體,成為一個身體。

當我們看到美國社會逐漸走下坡,道德日漸敗壞,社會價值觀也嚴重扭曲,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教會喪失了光和鹽的影響力,我們除了在教會裡為美國嘆息、為美國擔憂之外,還能做些什麼呢?筆者以為,我們可以在「合一」的基礎上朝以下二方面來著手:

第一,教會聯合起來為美國禱告。主喜悅眾聖徒合一,更喜悅眾教會在一起合一禱告;在聯結的禱告中,我們不僅把各教會從分散的點聯結成面,形成屬靈爭戰中強有力的火牆, 以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更因滿足主對合一的心意,而促成美國復興的早日來臨。

第二,教會彼此聯合,走入社區、關懷社區。眾教會因為聯結,而有足夠的力量來服事社區,進而影響社區。現時的美國把教會從主流中慢慢推向角落,教會被邊緣化,以至在教育、政治、司法、媒體和工商業等領域中節節退出,使得整個社會快速轉離真神。因此教會必須聯結起來,彼此合作,透過具體聯合行動在社會各個層面發揮影響力,真正起 到光和鹽的防腐作用。

為「合一」我們做了什麼?有一天主很可能會問我們這個問題。當祂在走向十字架之前,最後為門徒禱告時,不斷地求父「使他們合而為一」、「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 今天,我們真正合一了嗎?

求神賜給我們合一的心,並把合一的心化成合一的行動,讓各區域的教會開始聯結,一同為復興禱告,並為社區聯手合作,轉化社區。當我們在神的榮耀中合一時,神就要透過我們的合一更大地彰顯祂的榮耀。

(作者為美國方舟浸信教會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為「合一」我們做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