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祷告天地之“警醒祷告”

轉繁體

 

朱珍妮 作者:朱珍妮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以弗所书 6:18)使徒保罗的意思是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了还不够,还要在祷告祈求这事上警醒不倦,要有属灵的眼光,看出撒但的诡计,提防撒但的攻击和目的,免得撒但迷惑和松懈我们,使我们忽视祷告的重要和价值。

当我们觉悟到祷告是何等重要,愿意奉献自己借祷告事奉神,寻求神的心意并为教会代祷的时候,撒但就会攻击我们,拦阻我们亲近神。很多事情会突然发生,叫我们找不到时间来祷告。撒但要把我们祷告的时间给别的事情夺去,因为属灵的工作如果不是建立在祈祷和寻找神旨意的根基上,信徒可能会走错方向,用错方法,最终的结果还是徒劳无功。事工若不是出于神,没有属灵的同在和带领,至终只有失败。撒但的诡计就是让我们忙于做别的事情,以致没有时间祷告,或叫我们即使祷告,但在烦乱当中也没有心情和精神专注听主的声音及指示。

当以色列人开始计划出埃及的事,法老的反应就是给他们加倍的苦工,目的就是要他们更多地、过度地专注工作,以致没有时间和精神去思想出埃及的事。当我们开始要计划和定意跟随神,要回归真神为我们所预备的属灵美景、应许之地的时候,撒但拦阻我们的策略便是让我们更加忙碌。在我们身上堆积工作,挤满需要,分散我们对神的专注,以致我们疲于奔命,叫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借祷告寻求神的同在和引导。仇敌要借着责任、职务及繁琐的事情阻止我们专注祷告,与主同在。作为基督徒,我们应该在我们的岗位、本份、责任和职务上尽力而为,作美好的见证来荣神益人。但我们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只靠自己的努力去争战而忘记了祷告,先求圣灵赐智慧和能力去为祂尽忠。当我们靠着主,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用合适的方法,我们便能够事半功倍,更见果效,更经历在主里的平安喜乐。否则,生活只是一片忙乱,亏缺了神的荣耀!

祷告是属灵生命的呼吸,没有祷告的生活,信徒的灵命必定奄奄一息,逐渐枯干及死亡。亲爱的弟兄姊妹,你有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吗?请务要在祷告祈求的事上警醒,反思自己是否已经被生活中的忙碌夺去了借祷告而与神同在的时间和福乐。如果你发觉自己的属灵生命枯干,很渴望经历与主同在的丰盛,却感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无时间!”。我鼓励你立刻就坦然无惧地借祷告来到主的施恩宝座前,向衪倾心吐意,认罪悔改,祈求衪的帮助和引导,主必赐恩加力给你,胜过一切的困难和挑战。神赐每人每天二十四小时,向神祈求智慧,适当地运用我们的时间吧!神赐祂自己的话语,应许我们“在神没有难成的事”,而且“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愿意圣灵帮助我们各人每时每刻都警醒祷告,寻求亲近神!

(作者为美国加州圣马刁社区浸信会主任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祷告天地之“警醒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