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尼尼微大复兴

轉繁體

孙慈侠牧师 作者:孙慈侠

在旧约的历史中,曾经发生过一次外邦的属灵复兴,是一般人较少提到的,那就是尼尼微城的复兴。这个复兴记载在约拿书中,虽然先知约拿被大鱼所吞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就连主日学的孩童们也都知之甚稔,但是尼尼微城的复兴却似乎不大被人注意。

先知约拿被神所差,赴尼尼微大城宣告悔改的信息,因为全城的罪恶达到神面前。约拿起初不愿前往敌国传道,后来神透过船难及大鱼使约拿顺服,起身前往尼尼微,整个大城因而悔改,免除了被倾覆的后果。

面对美国目前的属灵衰退和道德滑落,我们可以从尼尼微的复兴历史中学到以下功课:

第一,复兴是全面的、深层的悔改 ── 当尼尼微复兴来到的时候,尼尼微人信服神,全城上下从最小的到至大的,包含尼尼微王,都披上麻布,坐在灰中,切切祷告神,离开所行的恶道,离弃手中的强暴,甚至连牲畜都不吃草、不喝水。整个城所有的人都在一夕之间彻底悔改,回转归向神。观察历史上所有的大复兴,一定包含全面的悔改、离弃罪恶与归向真神。这也是我们对美国回归真神的祷告和期盼,求神向各个城市施恩,预备人心,赐下真实的悔改,使复兴全面而深入地临到每个城市。

第二,需要忠心传讲与代祷的人 ── 先知约拿对尼尼微人的态度十分纠结,一方面不愿看到敌国的人民得救,另一方面又有神的呼召和旨意不得不从。最后他虽然顺服前往,但三天的路程只走了一天,也没有讲太多的话,只有一句:“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然而,神有恩典、有怜悯,连如此怠工的先知都可以被神使用,并使全城悔改,那么真心传讲悔改信息和祷告的先知,神岂不更大大使用?愿我们都能忠心地持守神所给我们的托付,宣告悔改的信息,为美国祷告不停,相信神必使用我们做更大的事,使复兴临到。

第三,需要对人有真诚的爱 ── 约拿对尼尼微城的人缺乏真实的爱,当他看见全城一夕悔改时,居然大大不悦,于是出城,坐在城的东边,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后来神安排了一条虫子咬了为约拿遮荫的蓖麻,使之枯萎,引发约拿的不悦,神以此质问约拿,他尚且爱惜这一夜发生,一夜干死的蓖麻,难道神不爱惜尼尼微大城中的百姓和牲畜吗?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就有十二万多人,若这是指儿童而言,那么估计全城至少有六十至一百多万人。既然神爱他们,身为传讲的先知,约拿也应该爱他们。关于这一点,我们必须深入地自我省察,当我们为美国回归真神祷告时,是否以爱为出发点,体贴神爱世人的心肠,关心城市里每个居民的灵魂,不愿意看到他们沉沦?还是把复兴当作一个事件、或一个看见神荣耀的难得经历,而忽略了爱人的基本出发点?

“美国回归真神祷告运动”,是一个信心的运动,相信神终有一天会赐下全面的、深层的悔改,使大批的人回转归向真神。这其中需要忠心的代祷者为美国的复兴持续地祷告和宣讲。并从爱心出发,体贴神爱世人的心,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盼望我们都能在美国回归真神的路上,以信心、忠心和爱心携手并进,直到复兴来临!

(作者为美国方舟浸信教会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尼尼微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