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为“合一”我们做了什么?

轉繁體

孙慈侠牧师 作者:孙慈侠

“合一”,是神的心意,也是主耶稣的祷告,祂在离世前为属祂的人向父神祷告说: “祢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约17:22)我们可以说“合一”是神给众教会最重要的命令,祂不只希望教会内的弟兄姊妹合一,更要各个教会在神的荣耀中彼此合一,并在合一中更多地彰显神的荣耀。但是,今天的教会,为“合一”做了什么?

“合一”不是一个想法、一个态度,也不只一是个形容词; “合一”必须是一个动词,众教会之间必须为着“合一”而有所行动,借着教会之间的互动来促成“合一”。观看今天北美许多的教会,尤其是华人教会,常常把自己圈在四面牆壁之内,单打独斗,把“合一”当作“和平”,只要教会之间不诋毁、不争竞,相安无事,虽然彼此不来往,以为这就算“合一”了;但这却完全不是主耶稣所祷告的“合一”,主所要的“合一”,被形容像圣父与圣子之间的“合一”一般,是一个生命彼此联结、彼此交流的那种“合一”。

以弗所书第二章提到,犹太人和外邦人一同得着十字架上的救恩,主耶稣“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当中间隔断的牆被拆毁,彼此进入合一的时候,原来的“二下”便开始更新而变化,从二个独立的群体,变成一个“新人”,一个新的生命体。 这也就是今天众教会在基督里联合成为身体的道理,我们都在这个身体里面作肢体,肢体与肢体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而且彼此支持,否则身体无法运作。所以教会之间理当彼此联结,因为“肢体是多的,身子却是一个”,我们同在基督里作肢体,成为一个身体。

当我们看到美国社会逐渐走下坡,道德日渐败坏,社会价值观也严重扭曲,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教会丧失了光和盐的影响力,我们除了在教会里为美国叹息、为美国担忧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呢?笔者以为,我们可以在“合一”的基础上朝以下二方面来着手:

第一,教会联合起来为美国祷告。主喜悦众圣徒合一,更喜悦众教会在一起合一祷告;在联结的祷告中,我们不仅把各教会从分散的点联结成面,形成属灵争战中强有力的火牆, 以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更因满足主对合一的心意,而促成美国复兴的早日来临。

第二,教会彼此联合,走入社区、关怀社区。众教会因为联结,而有足够的力量来服事社区,进而影响社区。现时的美国把教会从主流中慢慢推向角落,教会被边缘化,以至在教育、政治、司法、媒体和工商业等领域中节节退出,使得整个社会快速转离真神。因此教会必须联结起来,彼此合作,透过具体联合行动在社会各个层面发挥影响力,真正起 到光和盐的防腐作用。

为“合一”我们做了什么?有一天主很可能会问我们这个问题。当祂在走向十字架之前,最后为门徒祷告时,不断地求父“使他们合而为一”、“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 今天,我们真正合一了吗?

求神赐给我们合一的心,并把合一的心化成合一的行动,让各区域的教会开始联结,一同为复兴祷告,并为社区联手合作,转化社区。当我们在神的荣耀中合一时,神就要透过我们的合一更大地彰显祂的荣耀。

(作者为美国方舟浸信教会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为“合一”我们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