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不住地禱告

转简体

孫慈俠牧師 作者:張國光

當我們在面臨決擇、需作決定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問自己,這麼做是不是合乎神的旨意?使徒保羅給了我們懇切的提醒,我們若要合乎神的心意,除了要過聖㓗的生活,遠避淫行 (參帖撒羅尼迦前書 4:3 )外,還「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耶穌基督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加前書5:16-18)

然而,我們雖然知道禱告是神的旨意,但是我們能不能持續地禱告,不住地禱告,甚至迫切地禱告呢?曾有一位屬靈長輩建議我們隨時隨地讚美呼求,「主啊!哈利路亜!感謝讚美祢!」當我們不住的稱頌讚美主時,無論有聲或無聲,我們都不僅跟神之間的關係拉近,而且在以心靈和誠實與神的交流中,我們會更願意交託自己的身心靈,讓主來掌管。

不住地禱告是一種態度,顯明一顆謙卑的心,願意隨時隨讓神的能力來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交由聖靈引導,「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 4:6 ) 所以,當我們不論有聲或無聲地禱告祈求,只要態度對了,願意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就能與主同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書 3:20)

我們常聴到弟兄姊妹在生活上有軟弱,在禱告上遇到困難和瓶頸,所以我們不能在禱告上掉以輕心,「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哥林多前書 10:12 ) 我們更要持續不住的禱告:

  1. 為我們周遭神國的肢體——弟兄姊妹代禱,為他們生活及工作上的需要禱告。
  2. 為我們的青年人禱告,讓他們不輕易受到世界物質享受的攪擾及試探。
  3. 為我們的政府部門和在位掌權者禱告,讓我們的國家不要背離起初立國信仰的根基。
  4. 更要迫切禱告,求神捆綁撒旦,攻破其堅固的營壘,使我們不陷入世界世務的困撓,讓我們生活的優先次序不致顛倒,而能夠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5. 求神讓我們有禱告的熱情,與神建立親密関係,就像喜歡跟自己的好朋友和戀人交談一樣,暢所欲言。
  6. 求神指教我們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讓我們得著那智慧的心。
  7. 求神讓我們成為福音的出口,榮神益人。

禱告就是跟神説話,期待與神同行同工,信心的仰望也藉由禱告得到印證。當我們常常領受神的恩典與能力時,我們就更能依靠神來成就大事。約書亞在大敵當前時向耶和華禱告,將五個亞摩利王擊敗;以利亞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就三年半不下雨;但以理毎日三次單獨禱告,雙膝跪在神面前,禱告感謝,逆境中也與素常一樣,不僅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也救他免於兇惡,脫離獅子之口;當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汗珠如大血㸃落在地上,這是多麼淋漓盡致迫切的禱告啊!

求主讓我們學習禱告,以約書亞、以利亞、但以理、使徒保罪及諸多屬靈前輩為榜樣,更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親身迫切禱告上,學習如何𣎴住地禱告,讓神的心意得以成就和滿足。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寶座上的主耶穌基督。阿門!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不住地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