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不住地祷告

轉繁體

孙慈侠牧师 作者:张国光

当我们在面临决择、需作决定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问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合乎神的旨意?使徒保罗给了我们恳切的提醒,我们若要合乎神的心意,除了要过圣洁的生活,远避淫行 (参帖撒罗尼迦前书 4:3 )外,还“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耶稣基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加前书5:16-18)

然而,我们虽然知道祷告是神的旨意,但是我们能不能持续地祷告,不住地祷告,甚至迫切地祷告呢?曾有一位属灵长辈建议我们随时随地赞美呼求,“主啊!哈利路亜!感谢赞美祢!”当我们不住的称颂赞美主时,无论有声或无声,我们都不仅跟神之间的关系拉近,而且在以心灵和诚实与神的交流中,我们会更愿意交托自己的身心灵,让主来掌管。

不住地祷告是一种态度,显明一颗谦卑的心,愿意随时随让神的能力来掌管我们的心思意念,交由圣灵引导,“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撒迦利亚书 4:6 ) 所以,当我们不论有声或无声地祷告祈求,只要态度对了,愿意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就能与主同行。“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书 3:20)

我们常聴到弟兄姊妹在生活上有软弱,在祷告上遇到困难和瓶颈,所以我们不能在祷告上掉以轻心,“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 (哥林多前书 10:12 ) 我们更要持续不住的祷告:

  1. 为我们周遭神国的肢体——弟兄姊妹代祷,为他们生活及工作上的需要祷告。
  2. 为我们的青年人祷告,让他们不轻易受到世界物质享受的搅扰及试探。
  3. 为我们的政府部门和在位掌权者祷告,让我们的国家不要背离起初立国信仰的根基。
  4. 更要迫切祷告,求神捆绑撒旦,攻破其坚固的营垒,使我们不陷入世界世务的困挠,让我们生活的优先次序不致颠倒,而能够先求神的国,神的义。
  5. 求神让我们有祷告的热情,与神建立亲密関系,就像喜欢跟自己的好朋友和恋人交谈一样,畅所欲言。
  6. 求神指教我们如何数算自己的日子,让我们得着那智慧的心。
  7. 求神让我们成为福音的出口,荣神益人。

祷告就是跟神説话,期待与神同行同工,信心的仰望也藉由祷告得到印证。当我们常常领受神的恩典与能力时,我们就更能依靠神来成就大事。约书亚在大敌当前时向耶和华祷告,将五个亚摩利王击败;以利亚恳切祷告,求不要下雨,就三年半不下雨;但以理毎日三次单独祷告,双膝跪在神面前,祷告感谢,逆境中也与素常一样,不仅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救他免于凶恶,脱离狮子之口;当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汗珠如大血点落在地上,这是多么淋漓尽致迫切的祷告啊!

求主让我们学习祷告,以约书亚、以利亚、但以理、使徒保罪及诸多属灵前辈为榜样,更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亲身迫切祷告上,学习如何𣎴住地祷告,让神的心意得以成就和满足。愿一切荣耀颂赞归给宝座上的主耶稣基督。阿门!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不住地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