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在禱告中做人

转简体

 

朱珍妮 作者:邱清萍                                                      

耶穌在世的說話與行事,全都與禱告的生活交織在一起;祂在禱告中說話,在禱告中行事,在禱告中做人!覺得禱告乏味,因為把禱告看成是一個活動。
覺得禱告很難,因為把禱告看成是一門技術。
不禱告便覺得內疚,因為把禱告當作宗教責任。
覺得沒有時間禱告,因為把禱告與生活分開。

耶穌在地上的事奉人生,以禱告開始,也以禱告結束。禱告是祂的生活,也是祂的生命。

路加記載「耶穌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而且聽見父的聲音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路三21-22)是怎麼樣的禱告能如此開啟天門,而且是天父親自來開門?原來主在未禱告前,已經是天父所悅納的愛子。這是生命問題,主在永恆裡本來就是父的愛子,祂也選擇討父神喜悅,道成肉身成全救恩;而且選擇「常作祂所喜悅的事。」(約八29)

耶穌以禱告結束祂在地上的生活,路加記載主在十架上斷氣之前,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廿三46)從始至終,無論快樂或痛苦,耶穌與父神的聯繫沒有斷絕過。雖然在十架上曾有短暫的一刻,為了擔當世人的罪,父曾掩面不看祂,使祂經歷比肉身更痛楚的分割,但祂仍然抓緊父神的手,以最後一口氣作出交託的禱告。

禱告,是父與子愛的交流,是他們相互的信託。在受洗與釘死之間,主曾多次向門徒表示祂是如何活在禱告的生命中。祂「看見」父所作的事,就照樣去作。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約五19-20);父「指給子看」,子就「看見」了。有一次,耶穌向不信祂的法利賽人說:「我在祂(天父)那裡所聽見的,我就傳給世人。」「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約八26、28)主怎樣「看見」與「聽見」?是在禱告裡!

耶穌在世的說話與行事,全都與禱告的生活交織在一起;祂在禱告中說話,在禱告中行事,在禱告中做人!

在基督裡,父神看我們都是祂的愛子,若我們也效法主,選擇「常作祂所喜悅的事」,我們的禱告生活就會不一樣。我們也可以像主一樣,在禱告中說話,在禱告中行事,在禱告中做人。

(本文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作者為該會事工專員。)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在禱告中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