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在祷告中做人

轉繁體

 

朱珍妮 作者:邱清萍                                                      

耶稣在世的说话与行事,全都与祷告的生活交织在一起;祂在祷告中说话,在祷告中行事,在祷告中做人!觉得祷告乏味,因为把祷告看成是一个活动。
觉得祷告很难,因为把祷告看成是一门技术。
不祷告便觉得内疚,因为把祷告当作宗教责任。
觉得没有时间祷告,因为把祷告与生活分开。

耶稣在地上的事奉人生,以祷告开始,也以祷告结束。祷告是祂的生活,也是祂的生命。

路加记载“耶稣受了洗,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而且听见父的声音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路三21-22)是怎么样的祷告能如此开启天门,而且是天父亲自来开门?原来主在未祷告前,已经是天父所悦纳的爱子。这是生命问题,主在永恆里本来就是父的爱子,祂也选择讨父神喜悦,道成肉身成全救恩;而且选择“常作祂所喜悦的事。”(约八29)

耶稣以祷告结束祂在地上的生活,路加记载主在十架上断气之前,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廿三46)从始至终,无论快乐或痛苦,耶稣与父神的联系没有断绝过。虽然在十架上曾有短暂的一刻,为了担当世人的罪,父曾掩面不看祂,使祂经历比肉身更痛楚的分割,但祂仍然抓紧父神的手,以最后一口气作出交托的祷告。

祷告,是父与子爱的交流,是他们相互的信托。在受洗与钉死之间,主曾多次向门徒表示祂是如何活在祷告的生命中。祂“看见”父所作的事,就照样去作。父爱子,将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给”他看(约五19-20);父“指给子看”,子就“看见”了。有一次,耶稣向不信祂的法利赛人说:“我在祂(天父)那里所听见的,我就传给世人。”“我说这些话,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约八26、28)主怎样“看见”与“听见”?是在祷告里!

耶稣在世的说话与行事,全都与祷告的生活交织在一起;祂在祷告中说话,在祷告中行事,在祷告中做人!

在基督里,父神看我们都是祂的爱子,若我们也效法主,选择“常作祂所喜悦的事”,我们的祷告生活就会不一样。我们也可以像主一样,在祷告中说话,在祷告中行事,在祷告中做人。

(本文原载中国信徒佈道会“心灵客栈”专栏,作者为该会事工专员。)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在祷告中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