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可怕的五十年

轉繁體

王永信牧师 作者:王永信

美国开国元老之一弗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 (1706-1790)在1787年美国制宪大会(Constitutional Convention)宣告说:“神掌管一切世事。若是一个麻雀未有主的允许,就不能掉在地上,那么一个国家的兴衰岂能没有祂的恩典呢?我坚决相信圣经的话,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我也相信,若没有神的保佑,我们今天在这里所作的一切,不会好过建造巴别塔!”

美国历届总统很多都是笃信圣经,信仰纯正的人。如:华盛顿,麦迪逊,林肯,杜鲁门,艾森豪,雷根,布什等(尚有其他多位)。

犹记得,笔者于五十多年前来美国时,美国是一个不同的国家。最显着的不同是星期日街上的人甚为稀少,很多店舖不开门,他们都守主日去作礼拜了。他们多数敬虔爱主。半个世纪下来,美国的改变何其大!

五十年前的美国

法律之下人人平等,这原是美善而合乎圣经的,但是今天有了基本的大问题。不错,我们赞成“法制”,但是当“法”的本身败坏了,“法”的本身变成背叛神的条例与规定时,我们则有义务作出合乎圣经的回应与表态。

  1. 堕胎者入狱。
  2. 未婚怀孕是丑闻。
  3. 同性性行为是邪恶(Perversion)
  4. 色情图画为污秽下流Moral Filth)
  5. 婚姻为神圣,未婚同居被严禁,离婚是耻辱Shame)
  6. 治理家庭,相夫教子是妻子神圣使命。
  7. 虐待儿童绝无仅有。
  8. 妇女不吸烟,不讲粗口。
  9. 房屋与汽车多半不锁。
  10. 言出必行A man’s word is his honor)
  11. 音乐比较善良正经。
  12. 东方宗教仍在东方。
  13. 公立学校每日有读经祷告,进化论与创造论同时教导。
  14. 儿童不守规则时,家长及教师可以施行体罚。
  15. 高中毕业生可以读他的毕业证书。(现今学绩低落,有些中学毕业生不能读他们的毕业证书)。
  16. “十条诫命”在学校及法院悬挂。
  17. 政府(联邦,各州及当地政府)仍然倡导基督教道德及伦理观念。
  18. 欠债(不论公债或私债)是耻辱。
  19. 政府官员被尊敬,警察是英雄。
  20. 极少人靠救济金welfare)生活。

五十年后的今天,美国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国家。五十年前,大家做梦也不能相信,将来会有一天,美国的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院)竟会宣布公立学校中祷告与读经为不合法(1962,1963),并且后来竟宣布堕胎为合法(1973)。

我们亚洲背景的人,一向欣赏西方民主国家的“法制”社会。法律之下人人平等,这原是美善而合乎圣经的,但是今天有了基本的大问题。不错,我们赞成“法制”,但是当“法”的本身败坏了,“法”的本身变成背叛神的条例与规定时,我们则有义务作出合乎圣经的回应与表态。正如但以理和他的三个伙伴们在压迫之下靠主有坚定立场,不拜偶像并继续祷告(但3-6)。也正如初期教会的使徒们被禁止传福音时,当众宣告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徒5:29)

美国政府的制度是三权分立:行政(总统),立法(国会)及司法(法院)。在历史里面,多年以来,美国人民对这三方面的衡量与尊重各有不同。一般美国人对于总统(白宫)有极多的意见与批评;对于国会则批评较少,但对于法院及法官则极少评论,更不批评。无论法院某些判决如何违反美国道德及社会传统,如何违反圣经,一般美国人多半三缄其口,一味顺服,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目前,我们面对另一个重要关头。美国最高法院于三月26日举行了听证会,双方律师辩论加州“八号提案”及婚姻法(DOMA)是否违反宪法。然后,最高法院将于本年六月宣判。此宣判势将彻底影响美国婚姻制度的前途,甚至美国的未来命运!

所以下面两个月至关重要,“美国归回真神祷告运动”谨此作以下之呼吁:

一、美国各华人教会,机构,神学院在四、五月间各自为最高法院六月的宣判迫切祷告。(日子、 内容、方式自定。)

二、在美国东、南、西、北四方面各举行一个或数个联合祷告会。(日子、地区、内容每区自定。)

三、在各区祷告会之会前,会后,或另立时间,举行一次或数次座谈会(座谈主题建议:“在同性婚姻挑战下,教会何去何从?”)

愿慈悲怜悯的神垂听我们的呼求,施恩美国,赐下悔改的灵,使美国恢复他们祖先的信仰,回归真神,重得救恩之乐!

(王永信牧师是国际知名牧者,中国信徒布道会的创始人,曾任华福运动及洛桑福音事工委员会国际主任。退休前,王永信牧师创立了大使命中心,并在担任大使命中心会长期间发起“美国回归真神祷告运动”。)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可怕的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