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不輕忽禱告的力量

转简体

劉彤 作者:劉彤 |2013年1月2日

「....於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穌。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伸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當時,耶穌對眾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當下,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馬太福音26章47-56節)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三次禱告完,看見門徒仍在睡覺,就叫他們起來;耶穌是禱告起來,門徒則是睡覺起來。耶穌心中滿有平安與確據,當祂面對這樣的捉拿,和後來彼拉多各樣審問,說話充滿權柄與智慧。但睡覺起來的門徒,卻立刻慌了陣腳,走為上策。禱告與不禱告帶來的結果,是何等不同! 

耶穌是禱告起來,門徒則是睡覺起來。耶穌心中滿有平安與確據,當祂面對這樣的捉拿,和後來彼拉多各樣審問,說話充滿權柄與智慧。但睡覺起來的門徒,卻立刻慌了陣腳,走為上策。禱告與不禱告帶來的結果,是何等不同! 

耶穌復活之後,門徒在樓房裡禱告十天,等候聖靈降臨;當得著聖靈時,他們開始充滿智慧與權柄。四福音中的門徒,又懦弱,又愛睡,又想升官,又想發財,又怕吃苦,更怕死,跟你我差不多;到了使徒行傳,又不怕死,又不怕打,關到監獄裡還會唱歌,傳道、醫病、趕鬼,大有能力。禱告與不禱告,真是有所不同!求神幫助我們,不輕忽禱告的力量,每天生活中,學習以禱告來仰望神。

你真想明白並遵行神的旨意?只要禱告,熱切地禱告,迫切地禱告,禁食禱告,通宵禱告,神不會向你隱藏祂的旨意。叫我們迷惑的,其實不是神,乃是我們自己。求神幫助我們,願意藉著禱告倚靠神、尋求神。你願意從現在就開始嗎?

主,求你赦免我們,不能與你一同警醒片時。我們體恤自己的軟弱,過於體貼你的心意。求主加添我們禱告的負擔,讓我們能隨時隨處,舉起聖潔的手,向你呼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作者是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不輕忽禱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