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震驚與悲痛之余

转简体  English

譚克誠Bill Tam 作者:譚克成 | 翻譯:李文屏 | 2012年12月19日

最近發生在康州三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的槍擊慘案讓人震驚與悲痛;然而,在震驚與悲痛之余,我們也急需為受害者的家庭、學校幸存的孩子和員工們禱告,求神的醫治和安慰臨到他們。

這個悲劇也促使我們的禱告要往深處着眼,我們必須透過這個個案看到蔓延的社會和心理健康問題。近些年來,在多起槍殺案中,雖然槍支很容易就成為責怪對象,但更深的原因卻不是槍支問題。絕大數槍支擁有者並不去有規模地殺人,最近幾起制造多人死傷的槍擊犯都是既內向又有心理疾病的人;是多年的心理痛苦使得這些人犯下難以理喻的罪行。一個人要將對自己和對他人的仇恨積累到如此強度,其家庭、學校和政府都該承擔一定程度的責任。

讓我們一起為以下事項迫切禱告:

  1. Sandy Hook Shooting
    三迪胡克小學受害者悲痛的家人(照片來自wptv.com)
    許多破碎婚姻中,孩子往往是最痛苦的人。請為他們禱告。
  2. 許多害羞和安靜的孩子,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容易被忽略和欺負,請為他們禱告。
  3. 21世紀長大的孩子們被充滿暴力圖像的媒體所包圍,電子槍擊遊戲在青少年中更是普遍。長期對槍擊事件耳濡目染,對他們來說,射殺幾乎成為表達憤怒的自然行為。請迫切為媒體和娛樂界禱告。
  4. 統計顯示,20%的美國人患有某種心理疾病,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群體是十幾至二十幾歲的青少年。我們要為他們和他們的父母禱告,讓這些青少年在出現心理病癥的初期就能得到及時和恰當的治療。
  5. 照顧和治療心理病患需要相當的資金,但是目前美國政府的收入主要都用在政府職員的工資和福利上;許多心理服務的資金被削減,真正有需要的人很少得到合適的幫助。請為政府善用財物而禱告。
  6. 現在聖經和道德教育已被踢出了美國學校的大門,許多青少年不能在家庭和學校得到所需要的愛,如果他們也不去教會,就極容易被媒體傳遞的消極負面的思想所影響。請為教會的復興禱告,為政教分離的政策禱告。
  7. 槍支管理的法律當加強,尤其是突擊性槍支不當隨意買賣。請為槍支管理的法律改革而禱告。

(作者為美國傳統家庭促進會會長)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震驚與悲痛之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