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奮起發光、轉化生命

转简体

 

盧慶洲牧師 作者:盧慶洲


世界顯然敗壞,美國不再美麗!

外強中乾的美國,仍是各國難民拚命湧進的夢幻之國。南方邊疆的難民潮,在國內掀起了懷舊的意識形態,與務實的保護主義之爭。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自由神像仍試圖向列國誇耀︰「把你的疲乏困倦交給我,把你的貧窮疾苦交給我,那渴望自由呼吸的蜷縮身軀,那彼岸無情遺棄的悲慘魂魄。不論是無家可歸,不論是飽受顛簸,全都給我,全都給我!」可惜光輝不再,愛心蕩然。獨立宣言驅不散種族霸凌,貧富懸殊加劇了社會撕裂。自由淪落成放縱,民主隱藏著極權。政治正確是生活的常規,誠懇勸說反受法令制裁。狂風和地震尚可責怪上帝,火災和槍殺又該向誰問責?承接福音真光的基督徒該怎樣奮起發光?身負救贖使命的基督徒該如何轉化生命?

首先,我們要認清美國的假民主真獨裁。依仗僅存的國力軍力,美國充當著世界警察。左手是經濟制裁,右手可軍事干預。世上列國的政局動盪,平民百姓四海逃亡,與美國的霸權外交有著千絲萬縷的瓜葛。貪婪列國俯首稱臣,最恨國人自掀瘡疤。民主是集體向上帝反叛,自由成了縱慾的代名詞。當日,先知們如何斥責巴比倫,警告亞述,今日基督徒也斷不可以有罪為無罪。躱藏在昔日的光輝中,對現今的不公不義視若無睹。曠野人聲決不可斷,禱告呼救更不可少。

其次,我們要護衛兒孫,不容他們作政客、商家,和專家的白老鼠。同性婚姻剛剛合法,雙性、變性對青少年人的衝突尚未評估。娛樂界便急不及待地向我們推銷泛性取向 (Pansexual):男女性別,不再是上帝所賜,再沒有存在的需要,天生性取向已成落伍,隨心所「慾」才是正道。消費者對基因改造食物尚且存疑,極力抗拒。對改造性別、廢棄婚姻、拆毀家庭,又怎敢掉以輕心?我們對政客和商家兜售的新品種,就不能要求先作好研究調查?娛樂用大麻、香味電子煙、無性別新社會,真能提昇人類生活的品味和滿足?過去的二三十年,我們被商家愚弄,任憑兒孫從很幼弱的年紀,便沉迷網路屏幕,現已成了家家頭痛的大問題。從前父母要把兒女從街外叫回家,現今的父母挖空心思要把低頭族的兒女拉出房外。最近流傳的「等待八年級」運動,便是鼓勵父母聯手,延遲至八年級才讓兒女使用智能手機。更有父母出高價每小時 $250 元,聘請教練幫助兒女戒「機」。亡羊補牢已為晚矣。兒孫是我們的寶貝,更是社會的將來。我們怎能容讓他們作別人的白老鼠?

最後,我們要呼喚國人回歸聖經真理,即或不然,最少講講道理。美國回歸真神,是我們懇切的禱告,也是眾教會、眾信徒聯結的目標。時至今日,我們所愛的美國不單不服真理,也不講道理。雖說受憲法保障,但在一個平民百姓家中搜出一千多枝槍械真的合理?曾幾何時,政客和商家說服我們,大麻雖被聯邦藥物管理局定規為危險毒品,但對一些痛症病患者,卻是唯一有效的鎮痛良方,出於惻隱之心,選民通過藥用大麻合法。言猶在耳,政客和商家又再游說選民,大麻非常安全,所以娛樂享用,只會為政府帶來豐厚稅收,不會引發社會問題,選民竟受迷惑又立法通過。強烈止痛劑,都需醫生處方,就是一般到處可買到的家庭止痛藥,都需定量服用。幾年前,被定規作藥用止痛靈丹的大麻,現在又被推銷作安全娛樂享用,不限劑量,大量吸食後且可隨意駕車橫行。道理何在?理性尚存?

對戴起假民主面具的美國,基督徒要發出認罪悔改,回歸真神的呼喚。守護兒孫是刻不容緩的重任。在國人關注總統大選時,基督徒是否更該關心聯邦大法官的任命?畢竟總統最長任期僅僅八年,惡法惡行都有機會修正。大法官終身不退,關起門來五對四票,便可改變美國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對鄙視真理又不講道理的國民,我們願否學效舊約的羅得,常為所居住所多瑪城內惡人的淫行憂傷?

作者為美國基督教華人信義會(Chinese Lutheran Church)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奮起發光、轉化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