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禱告天地之「警醒禱告」

转简体

 

朱珍妮 作者:朱珍妮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 6:18)使徒保羅的意思是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了還不夠,還要在禱告祈求這事上警醒不倦,要有屬靈的眼光,看出撒但的詭計,提防撒但的攻擊和目的,免得撒但迷惑和鬆懈我們,使我們忽視禱告的重要和價值。

當我們覺悟到禱告是何等重要,願意奉獻自己藉禱告事奉神,尋求神的心意並為教會代禱的時候,撒但就會攻擊我們,攔阻我們親近神。很多事情會突然發生,叫我們找不到時間來禱告。撒但要把我們禱告的時間給別的事情奪去,因為屬靈的工作如果不是建立在祈禱和尋找神旨意的根基上,信徒可能會走錯方向,用錯方法,最終的結果還是徒勞無功。事工若不是出於神,沒有屬靈的同在和帶領,至終只有失敗。撒但的詭計就是讓我們忙於做別的事情,以致沒有時間禱告,或叫我們即使禱告,但在煩亂當中也沒有心情和精神專注聽主的聲音及指示。

當以色列人開始計劃出埃及的事,法老的反應就是給他們加倍的苦工,目的就是要他們更多地、過度地專注工作,以致沒有時間和精神去思想出埃及的事。當我們開始要計劃和定意跟隨神,要回歸真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屬靈美景、應許之地的時候,撒但攔阻我們的策略便是讓我們更加忙碌。在我們身上堆積工作,擠滿需要,分散我們對神的專注,以致我們疲於奔命,叫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和機會藉禱告尋求神的同在和引導。仇敵要藉著責任、職務及繁瑣的事情阻止我們專注禱告,與主同在。作為基督徒,我們應該在我們的崗位、本份、責任和職務上盡力而為,作美好的見證來榮神益人。但我們千萬不要本末倒置,只靠自己的努力去爭戰而忘記了禱告,先求聖靈賜智慧和能力去為祂盡忠。當我們靠著主,在合適的時間,做合適的事情,用合適的方法,我們便能夠事半功倍,更見果效,更經歷在主裏的平安喜樂。否則,生活只是一片忙亂,虧缺了神的榮耀!

禱告是屬靈生命的呼吸,沒有禱告的生活,信徒的靈命必定奄奄一息,逐漸枯乾及死亡。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嗎?請務要在禱告祈求的事上警醒,反思自己是否已經被生活中的忙碌奪去了藉禱告而與神同在的時間和福樂。如果你發覺自己的屬靈生命枯乾,很渴望經歷與主同在的豐盛,卻感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無時間!」。我鼓勵你立刻就坦然無懼地藉禱告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向衪傾心吐意,認罪悔改,祈求衪的幫助和引導,主必賜恩加力給你,勝過一切的困難和挑戰。神賜每人每天二十四小時,向神祈求智慧,適當地運用我們的時間吧!神賜祂自己的話語,應許我們「在神沒有難成的事」,而且「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願意聖靈幫助我們各人每時每刻都警醒禱告,尋求親近神!

(作者為美國加州聖馬刁社區浸信會主任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禱告天地之「警醒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