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對事奉神的人而言,什麼最重要?

转简体

劉彤 作者:劉彤 |2014年4月22日

對事奉神的人而言,什麼最重要?探訪關懷?安靜默想?或是忙碌的事奉?保羅勸提摩太,第一要緊的就是為萬人懇求。聖經很少提到「第一」,這是少數幾節聖經強調「第一」要做的事,可見是非常要緊的。保羅沒說要為自己懇求,而是要為萬人懇求。許多人禱告生活之所以無力,乃因只為自己禱告,就像主所說那個稅吏的禱告,只是自言自語地說:「我這樣、我那樣」。 

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禱告,不過是自言自語,這樣的禱告帶不出能力。我們心胸一定要寬大,要先為神的國、萬人禱告,神的祝福才能臨到。如果你只顧自己,反而得不著滿足,可是如果你有國度的心胸,那麼神也要顧念你個人的需要。這就是主在馬太福音6:33所說:「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了。」保羅提到了幾方面的禱告: 

第一、禱告,這種禱告乃是祈求,把眾人的需要帶到神面前。不但是為人在肉體、環境上的需要禱告,也是為人靈魂的得救禱告。身心靈各方面的需要,都應帶到主面前。

第二、代求,這種禱告是爭戰性的禱告。代求的意思就是go between,站在中間禱告,哪裡有破口,就在破口上為萬國萬民禱告。求神捆綁仇敵一切工作,讓神的靈能自由運行。 

第三、祝謝,就是祝福的禱告。禱告行進是其中一種,為你的家庭、社區祝福,甚至為那逼迫你的人祝福。聖經說:「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祝謝的對象包括萬國萬民,求神使列國早日歸主,如聖經所說:「這殿要成為為萬國萬民禱告的殿」。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學習來為萬人禱告。

主,求你再次提醒我們,不只為自己的需要禱告,也為萬國萬民禱告。從自己、家庭、社區、教會到世界的需要一一禱告,求主的靈教導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作者是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對事奉神的人而言,什麼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