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美國的迷失》——失去信仰的美國06

转简体 English

 作者:Jim Nelson Black   楊長慧譯 

放在天秤上量

《美國的迷失》 數十年來的宗教紛爭帶來甚麼後果?世俗的人本主義宣稱能解放人類,免受過去所奴役。但人類非但得不到自由,反被無神論的享樂主義所轄制,帶來無數病態的人生。如果我們認真思想這些謊言和落空的承諾,便知道所謂「啟蒙運動」只不過是伊甸園中古老的謊言。

人聽信了那古老的謊言而犯罪,至今仍在付出可怕的代價;只有當我們認識真理,奮起迎接挑戰,靠著聖靈的大能,才能收復失去的一切。我們所面對的營壘,都是建築在謊言之上。過去40多年來,抵擋基督教的左派口口聲聲說關心弱勢群體,實際都是虛謊之言。正如普拉格(Dennis Prager,1948)的報告指出:

左派藍不真正關心婦女、獨立法官、弱勢群體、民主、同性戀者或任何他們借來打著旗號游行的人,所以會反對美國為解放在阿富汗被奴役的婦女而戰!他們嘴裡喊著崇高的口號,實際是要推翻西方,尤其是猶太基督教和資本主義的價值。就得史丹福大學生高喊的口號是「西方文化滾蛋」嗎?這才是他們的真面目!

普拉格指出左派的仇恨心態,實際出於對父母輩價值覯的敵視。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前校長傅雷德曼(James O. Freedman)於2002年的畢業典禮致詞中指出,大學教育的目的是:「質疑你父親的價值觀。」對於一向以為大學教育的目的是「找出何謂真理、何謂良善」的人而言,傅雷德曼的言論實在令人震驚,普拉格指出這就是今日衝突的來由。

我們單憑認識導致對方鼓噪的原因不能打贏這埸文化戰爭,卻能作為備戰的初步策略。作戰的第一步就是「要認清你的敵人」;認識
擺陣攻打我們的敵人,並且看出他們已是強弩之末,我們才能理直氣壯地為神的國度真正作持久之戰。

 

繼續閱讀該文:注釋(標題如下)

 

主頁 文匯 《美國的迷失》——失去信仰的美國04:放在天秤上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