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美國的迷失》——失去信仰的美國03

转简体 English

 作者:Jim Nelson Black   楊長慧譯 

性罪行的代價

《美國的迷失》美國原本重視的價值觀及信仰,60年代至今受到左派所鄙視。薛華(Francis Schaeffer,1912-1984)指出這是「後基督教時代」,雖然極大部份美國人乃珍惜基督教的遺產,信仰在不少地區仍有很強的力量,但越來越多人接納啟蒙時代的真理觀,認為道德共識不應受基督教所規範,是按世俗的價值觀。

一般世人的世界觀是人在宇宙中的地位。人的世界觀如同電腦程式一樣,提供規則、語言以及資訊分享的管理,指示我們如何行事。但重要的世界觀是關于人生的,例如問:「我是誰?從哪裡來?為何要生存?要往何處? 」這些都不是在實驗室裡可以發現的,是在人生某些階段會提出的關於人的基本同題。

世界並不完美,充滿痛楚、失落、苦難,難免會問:「這世界到底出了甚麼問題?為甚麼會有痛苦?為甚磨合有罪惡? 」聖經已啟示了最簡明的答案——原罪,但人本主義的世界觀卻拒絕接受。

人本主義者以進化諭來解釋人的來源,以社會及環境因素來解釋世界的問題。社會的同題都是技術性的,人憑著才智及推理能力,就能夠解決。難怪後現代思想在當代文化中成為主流,高舉道德相對主義,認為只要不妨害公認的道德,任何的個人言行都應被接納。世俗的人本主義認為並沒有絕對的真理及道德,這些只是古代的殘餘概念而已。

這就是導致罪惡和不和諧的根源,也帶來了是非顛倒的文化。甘雅各(D.James Kennedy)稱二十世紀為「誘惑的世紀」,人類被一連串的靡靡之音所誘惑,走上了墮落的路。這些魔笛誘惑人的主要工具,就是對真理的扭曲、性的誇張、神聖的生命被低貶。

聖經學者邁耳(F.B.Meyer)指出,沈溺性慾(或他所稱的不貞)能夠摧毀一個國家。他說:「沒有一樣罪比得上性方面的罪,能如此快地摧毀一個國家。歷史若有任何教訓,那就是在性方面的沈溺必導致國家渝亡。社會若不為沈溺性慾定罪,便是自招咒詛。」小部分的美國人承認,若是繼續容忍不道德及性行為出軌與偏差,是走上自毀之途;但自由派理想主義者卻以世俗文化來領航,不但寬容,甚至積極鼓吹。

希奇嗎?這正是他們的世界觀。最終來說,傳揚真理的責任,應當由認識真理、仍然尊重聖經傅統的人束承擔。美國是以基督教美德立國,元老們有堅定的信仰立埸,今日的美國人應傅承他們的使命,繼續傳揚神所啟示的聖經真理。若蟄伏在人本主義的世界觀之下,等於推卸神所交托的責任——心中雖有世界的光,卻把燈藏在斗底下。

繼續閱讀該文:注釋(標題如下)

主頁 文匯 《美國的迷失》——失去信仰的美國03:性罪行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