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美国的迷失》——失去信仰的美国03

转简体 English

 作者:Jim Nelson Black   杨长慧译 

性罪行的代价

《美国的迷失》美国原本重视的价值观及信仰,60年代至今受到左派所鄙视。薛华(Francis Schaeffer,1912-1984)指出这是“后基督教时代”,虽然极大部份美国人乃珍惜基督教的遗产,信仰在不少地区仍有很强的力量,但越来越多人接纳启蒙时代的真理观,认为道德共识不应受基督教所规范,是按世俗的价值观。

一般世人的世界观是人在宇宙中的地位。人的世界观如同电脑程式一样,提供规则、语言以及资讯分享的管理,指示我们如何行事。但重要的世界观是关于人生的,例如问:“我是谁?从哪裡来?为何要生存?要往何处? ”这些都不是在实验室裡可以发现的,是在人生某些阶段会提出的关于人的基本同题。

世界并不完美,充满痛楚、失落、苦难,难免会问:“这世界到底出了甚麽问题?为甚麽会有痛苦?为甚磨合有罪恶? ”圣经已启示了最简明的答桉——原罪,但人本主义的世界观却拒绝接受。

人本主义者以进化谕来解释人的来源,以社会及环境因素来解释世界的问题。社会的同题都是技术性的,人凭着才智及推理能力,就能够解决。难怪后现代思想在当代文化中成为主流,高举道德相对主义,认为只要不妨害公认的道德,任何的个人言行都应被接纳。世俗的人本主义认为并没有绝对的真理及道德,这些只是古代的残余概念而已。

这就是导致罪恶和不和谐的根源,也带来了是非颠倒的文化。甘雅各(D.James Kennedy)称二十世纪为“诱惑的世纪”,人类被一连串的靡靡之音所诱惑,走上了堕落的路。这些魔笛诱惑人的主要工具,就是对真理的扭曲、性的夸张、神圣的生命被低贬。

圣经学者迈耳(F.B.Meyer)指出,沉溺性慾(或他所称的不贞)能够摧毁一个国家。他说:“没有一样罪比得上性方面的罪,能如此快地摧毁一个国家。历史若有任何教训,那就是在性方面的沉溺必导致国家渝亡。社会若不为沉溺性慾定罪,便是自招咒诅。”小部分的美国人承认,若是继续容忍不道德及性行为出轨与偏差,是走上自毁之途;但自由派理想主义者却以世俗文化来领航,不但宽容,甚至积极鼓吹。

希奇吗?这正是他们的世界观。最终来说,传扬真理的责任,应当由认识真理、仍然尊重圣经傅统的人束承担。美国是以基督教美德立国,元老们有坚定的信仰立埸,今日的美国人应傅承他们的使命,继续传扬神所启示的圣经真理。若蛰伏在人本主义的世界观之下,等于推卸神所交托的责任——心中虽有世界的光,却把灯藏在斗底下。

继续阅读该文:注释(标题如下)

主页 文汇 《美国的迷失》——失去信仰的美国03:性罪行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