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義人的祈禱

转简体

孙慈侠牧师 作者:張國光


我們如今面對是怎樣的世代呢?聖經中使徒保羅在將離世的日子裏,吩咐他屬靈的兒子提摩太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 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 (提摩太後書3:1-4)觀看現今的日子,是不是正如使徒保羅所預言?我們所看到的不僅是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也是一個知識混淆的年代。人們的道德淪喪,爾虞我詐。社會上,槍枝氾濫,色情暴力槍殺事件層出不窮。不單是年輕人受騙迷失,就是看盡世態的老人家也會失足上當!當我們面對這種情況,該如何自處?這是個危機重重的時刻,現今的當務之急,應當先安靜保守我們的心,「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更要尋求明白神的心意。

在聖經記載人物中,有一位常親近神的弟兄尼希米,他是一位被異國統制下當朝為官的猶太人,看到自己家園耶路撒冷的城牆荒涼時,在耶路撒冷的猶太人,遭大難受凌辱,在危機的存亡之秋,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禁食祈禱、認罪悔改,在禱告中求神的救贖與憐憫,讓他能夠順利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參與建造的族人,處處警醒抵擋仇敵隨時來侵犯,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在有限的短短52天,重建恢復了被焚燒拆毁的城牆。他迫切的禱告和懇求,成為歴史上的卓越典範。現今我們面對社會風氣的敗壞,道德城牆的拆毀,是否能有弟兄尼希米一樣的心志,為了恢復我們的家園故土,共同祈福禱告,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成為基督耶穌國度的祈禱勇士。求神饒恕、憐憫人類的罪行和敗壞,盼望個人、社會、國家再次在屬靈上的復興。

傳道書中特別說到:「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9:11 )我們要留心把握神給的特別機會,一個可以影響生命得贖的機會,影響世人的機會。王后以斯帖,在猶太人面臨存亡滅絕之際,同族大臣末底改提醒她:「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她抓住神為她預備的機會,招聚了王城裏的同族人,三天三夜禁食祈求禱告,雖然面臨危機,却能靠著神轉危為安,救了自己的族裔。我們也應當記得自己的屬靈身分,㧓住神為我們每個人預備的機會 ,在社會上的每一個階層為神做光、做鹽,為主耶穌作那美好的見証,給我們的鄰舍和社區得到愛心的感受,和耳目一新感動,讓世人羨慕我們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價值觀及生命觀,也能夠有使命與熱情去分享主穌十字架的愛。

先知以賽亞書說「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 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 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 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以賽亞書30:18)讓我們一起警醒禱告,等侯神的的恩膏。要為今世的七項事奉和工作——政治、財經、教育、媒體、藝術、家庭、宗教——懇切禱告,這些事奉和工作我們常常疏忽而置之一旁,卻讓世界最離經叛道的團體掌握顛覆,甚至淪為撒但腐化人心的工具。求神憐憫,改變我們世人離經叛道的心,願意回歸真神。願我們同心合一,不住的禱告,等候神的屬靈復興,一同為主做那美好的見證。

另外,我們要有個自我警醒的心,能夠愛神、愛人,與神保持親密的屬靈關係,也要和主内的肢體有美好的鼓勵與交通。雅各説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我們不要輕易放棄了來自神的恩典及祝福,抓緊神的應許,為自己的身心靈得平安喜樂禱告,更為衆教會能夠同心聚集,為個人、家庭、以及全美國的靈命復興回歸真神來禱告。懇求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寶血赥免我們一切的罪,引領我們走着屬天的道路。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義人的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