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禱告不忘行動

转简体

譚克誠Bill Tam 作者:譚克成 | 2013年1月14日

雅各書2章14-17節說:「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麼?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20節又重復說: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麼?」

雅各在這書卷中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信徒的虛偽,沒有用行為來見証神的大能,這信心是死的。有人更進一步說:「沒有行為的禱告也是死的。」可惜不少基督徒總是以禱告作為不行動的藉口。正如以上雅各書2章16節描繪的一樣,讓非信徒看起來,這些基督徒不單沒有為主作見証,反而顯出信徒是虛偽的、胆小的。

不可否認信徒多是心裏良善的人,良善的人在黑暗的世界裏需要為主發光 (太5:16),這是主耶穌的教導,可惜不少善良的信徒在黑暗的世界裏表現得害怕,不敢直接對抗邪惡力量,所以靈巧地說一句: 「我為你祈禱。」便推卸過去。

我承認,對抗邪惡是驚懼的,自然反應是想逃避的,尤其是屬靈境界如吃奶嬰孩一般的信徒,是經不起恐嚇、經不起壓力的,「我為你祈禱」便成為他們方便的逃避工具。故此我們需在屬靈上長進 (希6:1-2),穿上屬靈的全套軍裝 (弗6:10-17) ,不單祈禱,還當上基督精兵,面對邪惡而不退縮。

主耶穌以神的身份,作我們的模範,祈禱後便行神蹟 (行動) : 停止風浪,餵飽五千人,甚至上十字架,為萬世罪人捐軀,祂禱告後更有出色的行動,讓我們緊守跟隨,有一天見主面時,祂會對你說:「忠心良善的僕人,做得好!」

(作者為美國傳統家庭促進會會長)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禱告不忘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