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取缔公立学校的祷令美国衰亡

——录自《美国的迷失》

轉繁體 English

 

作者:Gary Bergel 邓月影译  查常平校

《美国的迷失》 美圆着名学者大衔巴顿(David Barton,1954-)的统静分析,揭露了美国在遇去四分一的世纪里,从公义的生活和繁荣昌盛中滑落的原因。1

他指出:美国道德的迅速滑落,始自美国高等法院取缔全国公立学校的公开祷告。遇去,公立学校每天上课前先公开向神祈求,这是美国建国后的传统;但从1962年6月25日起便被禁止,3,900万的学生不能公开祈祷。

昔日,纽约的学童曾受EngelVital的桉件结果所激厉,如此祷告:“大能的神,我们承认要依靠你,祈求你赐福予我们和我们的父母、老师以及我们的国家。”然而,在孩子们提到的四个领域,年青人、家庭、教育以及国民生活都在急剧衰落;直至1980年,雷根(列根)总统在竞选中重新强调“传统”的价值,才稍见复苏。

取消学校的公开祈祷,违犯了摩西十诫中的第三诫:“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法院颁令,助长建立僭越神权威、领域和祝福的世俗化教育体系,较妄称耶和华的圣名更狂妄。这行动蔑视了神的名字,否定了祂的正碓地位,不让公众的认识,甚至把神的名字从孩子们的口中删除。耶稣的愿望是:“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法官们漠视耶稣的说话,可是,他们当中有不少是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长的。

事实上,早在颁令的前一年,美国高等法院已明显地违背了第三诫。1961年,法院驳回了马里兰州宪法所规定,担任公职时必须“宣告相信神的存在”一项条款,实际已为从孩子嘴边夺走耶和华之名铺设了道路。

事缘马里兰州居民Rov R.Torcaso出任公证官时被拒绝,因为他公开承认自己是无神论者,不肯履行宪法所要求的誓言。桉件提交高等法院,法院的裁决认同无神论,否决了马里兰州宪法的规定。

从因加林(T. Robertlngram)牧师所着的《神律法下的世界》(The World under God,s Law)一书中,得见专栏作家Felix Morley的尖锐言论。Morley在1961年9月号的《国家事务》(Nation,s Business)中提到这判决时指出:“强迫公职人员向他人宣读其不相信之神圣誓言,是荒唐可笑的。”

然而,这一项裁决,不仅吞噬了神名字的神圣,更抹煞了誓言本身是神圣和实在的。人际之同没有了庄严的誓言和必须遵守的契约,国家最终坐上了神的座位,专以国家利益为是。从此,生活上的所有事务俱受国家所管辖,非个人所能控制。

因加林牧师举证说:“在美国甚至整个世畀,广泛而有组织的攻击正不断升级,目的在剔除第三诫在法律中的地位。”他更指出:“举例来说,国际法庭似乎要成为新的正义之源,或者成为共产主义乌托邦政府的原型。它不需要『奉神之名』,因为没有任何誓言。”人际之间的庄严“宣誓”也就没有任何地位。

马太福音五33-37经常被曲解,这是一段耶稣对起誓的教诲,实际是对第三诫强烈的肯定,它清晰地说明:“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出二十7)

除了禁止作伪证(以神之名对谎言起誓)和假誓之外,圣经亦提到禁止任何草率的和不必要的起誓,特别警告我们要实践所作的应许性誓言。我们说“是”,就应该是“是”;我们说“否”,就必须是“否”。明白了这一点,就应该知道,我们所说的诚实话本身,就是充分而正当的契约。

有福音派先知之称的钱伯斯(Oswald Chambers,1874-1917)牧师看见很多基督徒作出空洞的承诺,带来巨大的“属灵漏洞”,曾告诫他的追随者说:“要当心你们的誓言,它是危险的。倘若你们作出了承诺而不履行,就意味着你的道德品质开始衰败。我们许诺的时候往往油嘴滑舌,事后又不实行,而且毫无悔意,我们的道德力量就会被侵蚀了。”2 

试想,一个国家充满了假誓、破碎的婚盟、不肯宽恕、附从鬼魔的邪教、敲诈、行贿、诽谤、诋毁、亵渎、矫饰以及空话连篇,连法律诉讼也仅仅是为了报复或个人利益,这个国家会燮成怎样呢?真正是“神必不以这样的国家为无罪”一话的活证。

不管美国高等法院怎样裁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钱伯斯牧师所宣告的一样,认识“神的法律不会俯就来取悦任何人;若神这样做,他不再是神。道德法则不会因最高贵的人或最卑微的人而有所改变,必须永恆不渝地持守下去。”

美国的道德在过去25年来严峻下滑,在这个时刻,我们是否应该悔悟,尊重神的名,重新立法、恪守第三条诫命呢?

注释:

1.David Barton,America: to Pray or not to Pray, (Aledo,TX: Speciality Research Associates)。
2. Oswald Chambers.The Best From All His Books,(Oliver-Nelson Books,1987).

[本文获Forerunner International (P.O. Box 362173, Melbourne FL32936)允许翻译转载]

 

主页 文汇 《美国的迷失》——取缔公立学校的祷令美国衰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