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摧毁美国的十二个原因——摘自《美国的迷失》

轉繁體 English

作者:Bill McCarthy 金继宇译

自1962年以来,美国步向蛾摩拉式的沉渝。下坠原因为何?大抵有以下十二个:

一、世俗人文主义

《美国的迷失》首先是世俗人文主义的兴起。先在1933年,再在1973年,一些知名人士签署了一份《人权宣言》,说明是人而非神在掌管一切,并且反对任何有关神与宗教的信仰。其中一位是现代实用主义教育的创立者杜威(John Dewey)

宣言第一至三条如下

  1. “宗教人文主义者认为宇宙是自存的,而非受造的。”
  2. “人文主义相信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是一个持续过程(进化)的结果。”
  3. “人文主义者持守有的生命观,认为必须摒弃传统的身心二元论。”一位签署者波特 (Charles Francis Potter)更说:“教育是人文主义最有力的盟友,每一所美国学校都是人文主义学校。”这些新人文主义者抗拒200年来的美国历史与哲学。

第四至六条说:

  1. “人文主义认为,人类学与历史清楚刻划出,人类的宗教文化与文明是人与自然环境及社会遗产互动所逐渐发展出来的产物。每一个人都生于一个独特的文化中,大部分受这个文化所塑造。”
  2. “人文主义断言,现代科学所描述的宇宙本质,否定任何超自然或宇宙对人价值的保证。”
  3. “我们相信,有神论、自然神论、现代主义及几种不同新思维的时代已成过去。”

第七至十条说:

  1. “宗教与人的行为、目的和经验有重大关系,一切关乎人类的事都与宗教有关……”
  2. “宗教人文主义认为,人的一生在于完全实现其人格,并在此时此地寻求发展与实践……”
  3. “与昔日敬拜与祷告的态度不同,人文主义者发现宗教情操乃表现于提升个人生活的感受,以及共同努力来改良社会之中。”
  4. “带来的不再是从前那种对超自然信仰的独特宗教情操与态度。”


第十一至十三条说:

  1. “人会从对自然性及概率的认识来学习面对生命危机,透过教育的栽培和习俗的传承,培养出合理和合乎人性的态度……”
  2. “宗教人文主义者相信宗教必须增加人类生活的喜乐,所以,要培养人的创意和鼓励取得成就,使人生增加满足感。”
  3. “宗教人文主义坚持所有协会与机构之存在,乃为满足人生。人文主义的目标与计划在于改进人生,故要对这些协会与机构作出有智慧的评价、改造、控制与指导。肯定地,宗教机构……与社区活动必须按经验来尽快重组,俾能在现代世界中有效运作。”

第十四及十五条说:

  1. “人文主义者坚信,现今之贪婪与谋利的社会已经不合时宜,必须从方法、控制和动机上彻底改变。为使生活所需能够公平分配,必须建立一个社会性和合作性的经济体系。人文主义的目的在建立一个自由与大同的社会,人民可以自愿及智慧地为大众的益处而努力。人文主义者要求在一个破碎的世界中有破碎的人生。”
  2. “我们认为人文主义会:(1)肯定而非否定人生;(2)寻求诱发人生的各种可能性,而非逃避;(3)努力建立所有人的生活都得到满足的条件,而非为少数人……”

二、不再在神国度下


第二是政教分离。美国本是一个在神国度下的国家,直到1962年,美国联邦法院5位法官违犯宪法,制定了禁止实践宗教自由的法例,两群无力反抗的人——教师和学生——被禁止祷告和遵行十诫。

此一改动,使教育与社会都下坠,美国产生历史上最大的文化转移。各色各样人所共知的社官歪风,包括淫乱、色情书刊、性病、青少年怀孕、滥毒、SAT成绩低劣、暴行、鄙俗甚至谋杀,在美国的校园中惊人地攀升。在许多大城市,有人甚至称“教育崩溃”;去年(2002年),竟有7万个高中生不能读出自己证书上的字。

三、生存权不再是种所赐,也非不可剥夺

第三是任意堕胎。从1973年RoeWade的对决案开始,人的生命不再被认为是造物主所赋予不可剥夺的权利。首先面对的是生存权,大批尚未出生的美国人民遭屠杀。这是美国国土最大的灾祸。

四、婚姻不再是神所命定与圣洁的

第四是任意离婚。从1962年起,破碎家庭逐年上升,大多是离婚所导致。法庭不再以离婚为不对,反之更多方鼓励。由此导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青年认为婚姻可有可无,30岁以下的人士, 65%在婚后五年内以离婚告终。

五、善良风俗被排斥

第五是色情书刊随手可得。一些人士滥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导致色情成为美国主流的一部分,充斥电视和互联网上,杂志当然不会例外,荼毒人民的思想和心灵。更有甚者,把色情书刊输出到世界各地去,使美国的道德形像一落千丈。

六、自然律广受侵犯

第六是同性恋的革命。因为道德与法律脱节,同性恋革命大张旗鼓,无论在那里,都会听到“同性恋有权利”。因为许多人不愿把同性恋者从军队或童子军等组织的领袖中剔除,加上Planned parent-hood,the People of American Way及Gay Rights等团体与游说者极尽所能,数以百万的美国青年被欺骗,甚至很年幼的儿童也被教导同性配偶是正常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运动也如火如荼在开展。

七、性的圣洁被否定

第七是性革命。从1960年代开始,现代美国走向放任。由于摇滚乐及其后的重摇滚乐流行,造成年青人之间的淫乱泛滥。传统基督徒的庄重美德,在大学内成为嘲笑对象。男女大学生共用宿舍已习以为常,滥交已成为美国主流风气。在心理上与社会学上而言,大部分年青人已不可能有一段传统的犹太/基督教婚姻了。

八、妇女的传统尊严受排斥

第八是妇女运动。与性革命携手并进的是现代妇女解放运动,要摆脱任何源自道德或宗教的限制。数以百万计的妇女宣称自己的身体自由,不仅淫乱,更于事后堕胎。传统的女性美德与使命,受到猖獗的女权运动与性革命严重威胁。

九、媒体是罪恶的媒介

第九是媒体。传统美国价值观的崩溃,媒体应该负起很大的责任。大体而言,它未能维护神,也未能维护家庭和生命,反之差不多在每一方面都攻击基督教会,特别在有关宗教与道德范畴上。

十、司法界使罪恶增多

第十是司法界。司法界自我糟蹋,以致律师颠倒传统的是与非,更不顾诫命的来由。使政教分离违背了第一诫;藉口言论自由而容许亵渎则犯了第二诫;反对所谓“须经父母同意” (Blue without parent consent)及动辄鼓励离婚则犯了第三诫;在法律上保护同性恋、淫乱与色情书刊时,第六诫几乎绝迹了;当谎言被官方认同,甚至来自白宫,连总统的谎言也受到民选官员公然掩护时,第八诫荡然无存了。 唉!难以找到一个罪恶的领域是他们不赞同的。

十一、医疗界渎职

第十一是医疗界。医疗界背弃了传统的角色,使1亿未出生的婴儿被毁灭,这是一个有记录的丑行。他们还支持摧毁生命的干细胞研究。

十二、最高法院使矛盾的世界观合法化

第十二是最高法院。在所有背弃美国理想的政府机构中,最恶名昭彰的是最高法院。大法官粗暴地行使司法权,使美国大大的衰退。他们不再维护大自然的法则,或大自然之神的法则,或神所赐给每一人不可剥夺的生存权利。他们一再抵触宪法,却自行解释为“一个活的文件”,搁下基本原则,借以违犯基本的信条。

美国自立国以来,政府在努力保障公民的生命、自由及繁荣。第四任总统麦迪逊(James Madison)就任时说得好:“我们并没有把整个美国文明的未来押在政府的权力上,绝对没有。我们是把政府所有机构的未来押在每一个人的自我管理、自我控制、按神的十诫来自我约束之上。”

美国开国元首把政府体系建基于第一诫:“除了我之外,你们不可有别的神。”清楚地说明,每一个人都是为服侍神而被造,非服侍政府,因为人是按神的形像而造的。政府的本意,是人民获得神赋予权利的一个帮助。所以,他们设立一个具代表性的政府系统,清楚划定政府的可为与不可为,并明确及细心遵行,以保障个人的自由。

可是,今天的美国政府正在危害人民的基本自由。联邦参议员亥姆兹(Jesse Helms)曾说:“当有人不再相信神在管理人类事务时,就有人想越过神的权力而代之,意图建立‘全能政府’。这实在是美国软弱的根源,因为它冒犯了第一条,也是最大的诫命。”

威尔逊(Woodraw Wilson,第二十八任总统)说:“自由的历史是一部限制政府权力,不是增加权力的历史。当我们抵制权力集中时,是在抵制死亡的权势,因为随权力集中而来的,总是人类自由的破坏。”

(本文允准译自God Bless America:  God's Vision  Or Ours'一书页96-102,由Queen Ship Publishing 出版)

 

 

主页 文汇 摧毁美国的十二个原因——摘自《美国的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