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摧毁美國的十二個原因——摘自《美國的迷失》

转简体 English

作者:Bill McCarthy著 金繼宇译

自1962年以來,美國步向蛾摩拉式的沉渝。下墜原因為何?大抵有以下十二個:

一、世俗人文主義

《美國的迷失》首先是世俗人文主義的興起。先在1933年,再在1973年,一些知名人士簽署了一份《人權宣言》,說明是人而非神在掌管一切,並且反對任何有關神舆宗教的信仰。其中一位是现代實用主義教育的創立者杜威(John Dewey)

宣言第一至三條如下

  1. 「宗教人文主義者認為宇宙是自存的,而非受造的。」
  2. 「人文主義相信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是一個持續過程(進化)的结果。」
  3. 「人文主義者持守有的生命觀,認為必须摒棄傅统的身心二元論。」一位簽署者波特 (Charles Francis Potter)更說:「教育是人文主義最有力的盟友,每一所美国學校都是人文主義學校。」這些新人文主義者抗拒200年來的美國歷史舆哲學。

第四至六條說:

  1. 「人文主義認為,人類學舆歷史清楚刻劃出,人類的宗教文化舆文明是人舆自然環境及社會遗產互動所逐渐發展出来的產物。每一個人都生於一個獨特的文化中,大部分受這個文化所塑造。」
  2. 「人文主義断言,现代科學所描述的宇宙本質,否定任何超自然或宇宙對人價值的保證。」
  3. 「我們相信,有神論、自然神論、现代主義及幾種不同新思维的時代已成過去。」

第七至十條說:

  1. 「宗教舆人的行為、目的和經驗有重大關係,一切關乎人類的事都與宗教有關……」
  2. 「宗教人文主義認為,人的一生在於完全實现其人格,並在此時此地寻求發展與實践……」
  3. 「與昔日敬拜與祷告的態度不同,人文主義者發现宗教情操乃表现於提升個人生活的感受,以及共同努力來改良社會之中。」
  4. 「带来的不再是從前那種對超自然信仰的獨特宗教情操與態度。」


第十一至十三條說:

  1. 「人會從對自然性及概率的認識来學習面對生命危機,透過教育的栽培和習俗的傅承,培養出合理和合乎人性的態度……」
  2. 「宗教人文主義者相信宗教必须增加人類生活的喜樂,所以,要培養人的創意和鼓勵取得成就,使人生增加满足感。」
  3. 「宗教人文主義坚持所有協會與機構之存在,乃為满足人生。人文主義的目標與計劃在於改進人生,故要對這些協會與機構作出有智慧的評價、改造、控制與指導。肯定地,宗教機構……與社區活動必须按经驗來盡快重组,俾能在现代世界中有效運作。」

第十四及十五條說:

  1. 「人文主義者坚信,现今之貪婪與謀利的社會已經不合時宜,必须從方法、控制和動機上徹底改變。為使生活所需能夠公平分配,必须建立一個社會性和合作性的經濟體系。人文主義的目的在建立一個自由與大同的社會,人民可以自願及智慧地為大眾的益處而努力。人文主義者要求在一個破碎的世界中有破碎的人生。」
  2. 「我們認為人文主義會:(1)肯定而非否定人生;(2)寻求誘發人生的各種可能性,而非逃避;(3)努力建立所有人的生活都得到满足的條件,而非為少数人……」

二、不再在神國度下


第二是政教分離。美國本是一個在神國度下的國家,直到1962年,美國聯邦法院5位法官違犯憲法,制定了禁止實践宗教自由的法例,兩群無力反抗的人——教師和學生——被禁止祷告和遵行十誡。

此一改動,使教育與社會都下墜,美國產生歷史上最大的文化轉移。各色各樣人所共知的社官歪風,包括淫亂、色情書刊、性病、青少年懷孕、濫毒、SAT成绩低劣、暴行、鄙俗甚至謀殺,在美國的校園中驚人地攀升。在許多大城市,有人甚至稱「教育崩潰」;去年(2002年),竟有7萬個高中生不能讀出自己證書上的字。

三、生存權不再是种所赐,也非不可剝奪

第三是任意堕胎。從1973年Roe與Wade的對決案開始,人的生命不再被認為是造物主所赋予不可剥奪的權利。首先面對的是生存權,大批尚未出生的美國人民遭屠殺。這是美國國土最大的災祸。

四、婚姻不再是神所命定與聖潔的

第四是任意離婚。從1962年起,破碎家庭逐年上升,大多是離婚所導致。法庭不再以離婚為不對,反之更多方鼓勵。由此導致數以百萬計的美國青年認為婚姻可有可無,30歲以下的人士, 65%在婚後五年内以離婚告终。

五、善良風俗被排斥

第五是色情書刊隨手可得。一些人士滥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導致色情成為美國主流的一部分,充斥電視和互聯網上,雜誌當然不會例外,荼毒人民的思想和心靈。更有甚者,把色情書刊輸出到世界各地去,使美國的道德形像一落千丈。

六、自然律廣受侵犯

第六是同性戀的革命。因為道德與法律脫節,同性戀革命大張旗鼓,無論在那裡,都會聽到「同性戀有權利」。因為許多人不願把同性戀者從軍隊或童子軍等组織的领袖中剔除,加上Planned parent-hood,the People of American Way及Gay Rights等團體與游說者極盡所能,數以百萬的美國青年被欺騙,甚至很年幼的兒童也被教導同性配偶是正常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運動也如火如荼在開展。

七、性的聖潔被否定

第七是性革命。從1960年代開始,现代美國走向放任。由於摇滚樂及其後的重摇滚樂流行,造成年青人之間的淫乱泛滥。傅统基督徒的莊重美德,在大學内成為嘲笑對象。男女大學生共用宿舍已習以為常,滥交已成為美國主流風氣。在心理上與社會學上而言,大部分年青人已不可能有一段傅统的猶太/基督教婚姻了。

八、婦女的傅統尊嚴受排斥

第八是婦女運動。與性革命攜手並進的是现代婦女解放運動,要擺脫任何源自道德或宗教的限制。數以百萬計的婦女宣稱自己的身體自由,不僅淫乱,更於事後堕胎。傅统的女性美德與使命,受到猖獗的女權運動與性革命嚴重威脅。

九、媒體是罪恶的媒介

第九是媒體。傅统美國價值觀的崩溃,媒體應该负起很大的责任。大體而言,它未能維護神,也未能維護家庭和生命,反之差不多在每一方面都攻擊基督教會,特别在有關宗教與道德範疇上。

十、司法界使罪惡增多

第十是司法界。司法界自我糟蹋,以致律師颠倒傅统的是與非,更不顧誡命的來由。使政教分離違背了第一誡;藉口言論自由而容許亵瀆则犯了第二誡;反對所謂「须經父母同意」 (Blue without parent consent)及動辄鼓勵離婚则犯了第三誡;在法律上保護同性戀、淫乱與色情書刊時,第六誡幾乎绝跡了;當谎言被官方認同,甚至来自白宫,連總统的谎言也受到民選官员公然掩護時,第八誡蕩然無存了。 唉!難以找到一個罪惡的领域是他們不赞同的。

十一、醫療界瀆職

第十一是醫療界。醫療界背棄了傅統的角色,使1億未出生的婴兒被毀滅,這是一個有記錄的醜行。他們還支持摧毁生命的斡细胞研究。

十二、最高法院使矛盾的世界觀合法化

第十二是最高法院。在所有背棄美國理想的政府機構中,最惡名昭彰的是最高法院。大法官粗暴地行使司法權,使美國大大的衰退。他們不再維護大自然的法则,或大自然之神的法则,或神所赐给每一人不可剝奪的生存權利。他們一再抵觸憲法,卻自行解释為「一個活的文件」,擱下基本原则,藉以違犯基本的信條。

美國自立國以来,政府在努力保障公民的生命、自由及繁榮。第四任總統麥迪遜(James Madison)就任時說得好:「我們並没有把整個美國文明的未来押在政府的權力上,绝對没有。我們是把政府所有機構的未来押在每一個人的自我管理、自我控制、按神的十誡來自我约束之上。」

美國開國元首把政府體系建基於第一誡:「除了我之外,你們不可有別的神。」清楚地說明,每一個人都是為服侍神而被造,非服侍政府,因為人是按神的形像而造的。政府的本意,是人民獲得神赋予權利的一個帮助。所以,他們設立一個具代表性的政府系統,清楚劃定政府的可為與不可為,並明確及细心遵行,以保障個人的自由。

可是,今天的美國政府正在危害人民的基本自由。聯邦参議員亥姆茲(Jesse Helms)曾說:「當有人不再相信神在管理人類事務時,就有人想越過神的權力而代之,意圖建立『全能政府』。這實在是美國软弱的根源,因為它冒犯了第一條,也是最大的誡命。」

威爾遜(Woodraw Wilson,第二十八任總統)說:「自由的歷史是一部限制政府權力,不是增加權力的歷史。當我們抵制權力集中時,是在抵制死亡的權势,因為隨權力集中而來的,總是人類自由的破壤。」

(本文允准譯自God Bless America:  God's Vision  Or Ours'一書頁96-102,由Queen Ship Publishing 出版)

 

 

主頁 文匯 摧毁美國的十二個原因——摘自《美國的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