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祷告,直到我们看到以便以谢

轉繁體

 

谭克诚Bill Tam 作者:虞悦义

撒母耳记上七章1节:“基列耶琳人下来,将耶和华的约柜接上去,放在山上亚比拿达的家中……。”

从士师记一章开始到撒母耳记上六章,以色列人属灵光景每况愈下,至撒母耳记上四章约柜被掳可算是跌至谷底,荣耀离开以色列了!撒上六章,因伯示麦人擅自观看约柜,他们中间七十人被神击杀,以民的处境可说是雪上加霜!七章开始,基列耶琳人在恐惧战兢中将约柜接走,放在亚比拿达家中,神约柜的境地堪为凄凉,神恩典的踪迹似乎更难以寻觅。这个民族还有出路吗?

然而七章2节却是峰迴路转:“约柜在基列耶琳家许久,过了二十年,以色列全家倾向耶和华!”

二十年的日子虽不算短,但二十年让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属灵面貌焕然一新,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二十年改变一个国家的经济面貌,并不算太难,一个积贫积弱的弱国经过二十年奋勇图强,是可以建设成为国富民强的强国;但所谓“移山易,易人心难!”若想改变一个人、一个教会属灵的光景,绝非如言谈般容易,否则的话,耶稣也不必教导我们要常常祷告不可灰心了!保罗为以弗所教会,尚且三年之久流泪祷告,何况是一个大国的属灵复兴呢?

今天美国属灵的颓势绝非一日可以挽回,但我们既然在这几节经文看到了神在以色列人中的作为,我们也应有同样的期待!我想这些经文,正是我们祷告的目标,也是我们信心的根源。

下面我们来看在撒上七章,有哪些是我们经历属灵复兴的关键,也是我们需要被提醒的:

一、祷告和治理

6节末,我们看到撒母耳在米斯巴审判(治理)以色列人。前面六章,从第一章一个流泪祷告的女人,到这裡我们看到一个改变时局的撒母耳。这裡有二个人,一个人让我们看见祷告,另一个人让我们看见治理,这两人是神赐给他选民的恩典。我们也同样需要这样的恩典,我们求神在这个时代中兴起会祷告的人,我们也求神在这个时代中兴起会治理的人。扭转以色列人属灵命运的这二十年,不是荒废的二十年,而是祷告的二十年,治理的二十年。这是复兴必不可少的两个因素。

二、合一和争战

5节,撒母耳说,要使众人都聚集在米斯巴,我好为你们祷告耶和华。6节,他们都聚集在米斯巴。

合一对以色列人而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合一完全是圣灵的工作。就像今天的华人教会一样,我们很难合一。问题是什么?3节让我们看到有几个条件:一、他们一心归顺耶和华。二、他们除掉外邦的神。前者是谈到顺服,后者是谈到圣洁。今天我们教会的合一所需要的不正是顺服和圣洁吗?

7节我们看到非利士人来攻击以色列人,9节撒母耳献祭,为以色列人呼求神。到10节就是神为他们争战,击败非利士人。12节就是以便以谢——到如今耶和华都帮助我们!

任何属灵的复兴都是在争战中赢得的。争战虽然可怕,但正如诗人所言:“虽有军兵安营攻击我,我的心也不害怕。”因为我们相信耶和华是我们的帮助,是我们的盾牌。合一的教会能在属灵争战中得胜,我们同心神必与我们同在。

今天我们为美国回归真神祷告,我们也需要为美国的教会回归真神祷告,使教会能有属天的能力,转化这个世代,转化这个国家。我们同样需要为美国的华人教会回归真神祷告,藉着我们在神面前愁苦哭泣、倾心吐意的祈祷,让神的眼目再次眷顾这地。我们求神使我们能忠心治理他所托付给我们的,忠心治理今天我们所服事的教会、福音机构、事奉的团队、个人的家庭等等,我们切实回转,在基督裡真诚合一,携手奋勇争战,直到我们看到以便以谢!

(作者为宣道会忠爱堂国语堂传道)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祷告,直到我们看到以便以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