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从永不可洗到全身都洗

轉繁體

卢庆洲牧师 作者:卢庆洲

主耶稣在与十二门徒进食最后晚餐时作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他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约翰福音13:4-5) 彼得强烈的反应是合情合理的。彼得的态度诚恳,语气坚决︰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基督他们的夫子,他们的主。门徒怎敢接受这位尊贵的上帝独生爱子为他们洗脚?然而,数秒钟之后,彼得的态度有了非常极端的转变。彼得急不及待地喊叫︰主阿,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主耶稣为门徒洗脚固令我们惊讶,彼得的改变更令我们诈舌。倘若我们拥有这种令人心意瞬间改变的能力,那是多么了不起!

主耶稣究竟作了甚么?祂没有行神蹟奇事。祂没有详细教导。祂没有讲任何比喻。主耶稣只说了一句简单的话︰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今天,我们经由十字架来诠释这句说话,也许会读出很多属灵的深意来。主耶稣洗脚的行动,不单彰显了祂的爱,建立了谦卑服事的榜样,更是表征着祂的宝血要洗淨人的罪。但彼得绝不可能在几秒之间猜透这么多。主耶稣不是说了吗?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彼得既不能知道,不能明白,为甚么他会有如此两极的反应——从永不可洗到全身都要洗?

彼得很清楚一件事。无论出于任何原因,他绝不可与耶稣无分,他绝不可与耶稣断裂,他绝不可与耶稣分割。没有耶稣的结局太可怕了!回顾过去数十年间,美国一步接一步离弃了立国的根基,美国一代接一代忘记了真神,这结局太可怕了!上至领袖,下至国民都互相欺哄︰没有了耶稣,我们可以更快乐、更幸福、更自由、更强大。数十年过去了,嬉皮士已作了祖父,花花女郎也无力放荡。离弃了真神,我们真的可以仍旧快乐平安吗?没有耶稣的结局太可怕了!今天的教会是上帝剩余的子民,我们能不迫切为美国回归真神祷告?主阿,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

作者为美国基督教华人信义会(Chinese Lutheran Church)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从永不可洗到全身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