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对事奉神的人而言,什么最重要?

轉繁體

刘彤  作者:刘彤 |2014年4月22日

对事奉神的人而言,什么最重要?探访关怀?安静默想?或是忙碌的事奉?保罗劝提摩太,第一要紧的就是为万人恳求。圣经很少提到“第一”,这是少数几节圣经强调“第一”要做的事,可见是非常要紧的。保罗没说要为自己恳求,而是要为万人恳求。许多人祷告生活之所以无力,乃因只为自己祷告,就像主所说那个税吏的祷告,只是自言自语地说:“我这样、我那样”。 

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祷告,不过是自言自语,这样的祷告带不出能力。我们心胸一定要宽大,要先为神的国、万人祷告,神的祝福才能临到。如果你只顾自己,反而得不着满足,可是如果你有国度的心胸,那么神也要顾念你个人的需要。这就是主在马太福音6:33所说:“你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了。”保罗提到了几方面的祷告: 

第一、祷告,这种祷告乃是祈求,把众人的需要带到神面前。不但是为人在肉体、环境上的需要祷告,也是为人灵魂的得救祷告。身心灵各方面的需要,都应带到主面前。

第二、代求,这种祷告是争战性的祷告。代求的意思就是go between,站在中间祷告,哪裡有破口,就在破口上为万国万民祷告。求神捆绑仇敌一切工作,让神的灵能自由运行。 

第三、祝谢,就是祝福的祷告。祷告行进是其中一种,为你的家庭、社区祝福,甚至为那逼迫你的人祝福。圣经说:“只要祝福,不可咒诅。”祝谢的对象包括万国万民,求神使列国早日归主,如圣经所说:“这殿要成为为万国万民祷告的殿”。求神帮助我们在每天生活中,学习来为万人祷告。

主,求你再次提醒我们,不只为自己的需要祷告,也为万国万民祷告。从自己、家庭、社区、教会到世界的需要一一祷告,求主的灵教导我们。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作者是硅谷生命河灵粮堂主任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对事奉神的人而言,什么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