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迫切禱告

转简体

朱珍妮 作者:朱珍妮                                                      

一般美國的信徒都能過着比較舒適和豐盛的生活。自足很容易令人驕傲自恃,不易體會自我的限制。這種自滿和驕傲讓我們的禱告不再那麼迫切。我們還是禱告祈求,但卻不是大聲迫切地向神呼求;如果禱告不蒙垂聽,雖然我們會感到失望,但並不會覺得有太大的損失,我們還是能照常過日子,以致在信心和禱告生活上我們沒有成長與突破。

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生活舒適、安定,不是自己的作為,乃是神的恩典,所以要懂得感謝神的慈愛。謝恩的禱告表示我們知道自己生活的富足是神慷慨施恩的結果。有時神卻容許我們面對惡劣的環境和困難的挑戰,似乎所有靠人的解決方法都沒有,我們束手無策,站在無底深淵的邊緣。這並不是因為神不愛我們,而是祂要我們學習知道只有神的幫助才能帶領我們渡過危機;這時我們才能體會人的軟弱和限制,會謙卑、迫切地藉禱告尋求神的同在和幫助。藉着這種迫切的禱告,我們經歷神的大能和恩典,叫我們對神的信心更加堅定,對神的慈愛更加感恩。

許多時候我們不多禱告,不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禱告,而是因為我們並不體會自己真正需要禱告,不感到非常迫切地需要神的介入和幫助。從聖經的例證中我們發現人迫切禱告是因為他們別無選擇。他們禱告是因為挨餓,他們禱告是因為面對壓迫,他們禱告是因為軍隊正要蹂躪他們的村莊,他們禱告是因為希望家人不會生離死別。情況緊急,如果不禱告,他們就絕望,就死亡。聖經中睚魯是個有名望和影響力的人,他禱告是因為女兒生的病無藥可救,再多的財富或權力都救不了她 (可 5:21-24)。患了多年血漏的婦人禱告是因為當時存在的醫術都治不好她的病 (可 5:25-34)。與耶穌同釘十字架的盜賊禱告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亡了,沒有法律的赦免,他要面對永恆的詛咒(路 23:39-43)。這些人因着迫切而禱告,進到神的面前呼求,結果他們因熱切和真誠的祈禱,經歷了神的同在、大能、和恩典。他們對神的信心增長,靈命都得到突破。

作為一個母親,當我面對兒女長大要離開家庭,我知道我再無法掌控他們的生活環境,也無法保護他們,叫他們不會遇到逆境、苦難和誘惑。我必須把他們交托在全能神的手裏,迫切的為他們禱告,求神賜福和保守他們的未來和腳踪。我在當中親身體會神的恩典。我鼓勵弟兄姊妹也將家人親友的身心靈之需要迫切地帶到神的面前,求主引導和幫助。你在生命中有沒有曾經為某些事情迫切禱告呢?主說「祈求就得着,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開門」。真誠迫切的禱告,只要合乎神的旨意,必蒙垂聽。

環顧現今世代的邪惡,撒但不斷利用人類的私慾、世俗的文化來攻擊人的身心靈。沒有神的幫助和保護,世人只有活在黑暗痛苦絕望中。沒有聖靈的同在和同工,教會就沒有力量實踐主耶穌的大使命。我們必須為福音遍傳天下及教會的復興,謙卑自己,迫切禱告,求主施恩加力,賜下復興之靈火。讓教會能忠心地實踐神的美意。互勉!

(作者為美國加州聖馬刁社區浸信會主任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迫切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