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美国的迷失》——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

轉繁體 English

 作者:王永信

《美国的迷失》先知耶利米生于以赛亚之后100年,于主前626年蒙召在犹大国作先知。其后40年间,犹大被巴比伦欺压,数度被掳,耶利米眼见犹大人仍然离弃神,拜偶像,他向犹大人警告呼喊: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

你为自己作的神在哪里呢?……

犹大啊,你神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耶利米书二11、28)但犹大人一意行恶,不肯悔改。先知以赛亚曾于主前701年拯救耶路撒冷脱离亚述之手,耶利米却未能拯救犹大脱离巴比伦之手;犹大于是被掳70年。

环视今日世界,显示美国及西方国家慢慢走向犹大国被掳之前的情景——他们一个一个的离开神。今天需要千百个耶利米发出警告:“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美国及西方国家啊!你神的数目与城的数目相等。”

我们如此说,是否带着一种“定罪”或“自义”的态度?我们对于美国和西方国家有真情感激,及出于挚爱的关怀。我们不能够忘记二次大战期间美国对中国的帮助,不能抹煞百多年来美国和西方的教会差派她们的儿女,到华人中间所作可歌可泣的宣教事业。这是历史事实,此恩此德,我们不能,也不该忘记!

今天,普世流行着憎恨美国、贬低美国的思潮,我们不必顾虑是否反潮流,我们要向美国及西方国家表达我们的感谢,但同时也要以爱心呼唤他们悔改,回到神的面前,回归他们祖先的信仰。

我们深信神在这世代让中国人散布普世是有特殊目的,因为世上多处地方正在经历灵性之衰微枯竭,而华人教会,特别是近年来华人知识分子中的福音运动,正在迈步前进。过去,华人基督徒多半处于“接受”的地位;今日,神是否要使用华人信徒向普世还福音债?是否时候到了,华人教会应在灵性方面帮助这世界,发出耶利米的呼声?

身为华人基督徒,我们内心深感一份亏欠。多年来,不少华人及学生来美移民、读书、求生、发展,但我们中间有多少人,真正关怀我们的“地主国”?有多少人为我们所居住的国家恳切代祷,或有所行动?

西方国家离弃了神,也弃绝了傅统道德伦理。今天欧洲的荷兰、比利时、丹麦、西班牙、北欧各国、英国以及加拿大,都通过了同性结婚合法化,走入伤风败俗之路。

今日美国紧随其后,逐渐离弃神,所以,令天美国处于内忧外患、道德败坏、信仰低落,犯罪率上升,青少年叛逆,社会黑暗,家庭破裂,堕胎及同性恋风行,为正义而战的精神下降,公立学校不准祷告,不准读圣经,甚至国家傅统标语“In God we Trust”(我们信靠神)也被批评,“十条诫命”不准悬挂等等。在此情形下,我们是否应效法耶利米发出紧急呼声?

因美国教官与信徒对我们的帮助,我们欠美国的债;因千千百百美国宣教士付出他们的最佳年华,把福音傅给我们,我们欠美国的债。若没有这些人放下富裕的生活,背井离乡远赴华夏,将心(有时也将生命)献给中国人,我们大多数可能今天仍没有信仰!

在这历史性的时刻,让我们谦卑诚恳地说:“美国(及西方国家),我们感激你!我们为你祷告,我们诚心的盼望你归回真神上帝,归回你祖先信仰!并且继续被神使用,成为全世界的祝福!”

(本文原刊《大使命煲月刊》 2006年2月号)

 

主页 文汇 《美国的迷失》——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