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迫切祷告

轉繁體

朱珍妮 作者:朱珍妮                                                      

一般美国的信徒都能过着比较舒适和丰盛的生活。自足很容易令人骄傲自恃,不易体会自我的限制。这种自满和骄傲让我们的祷告不再那么迫切。我们还是祷告祈求,但却不是大声迫切地向神呼求;如果祷告不蒙垂听,虽然我们会感到失望,但并不会觉得有太大的损失,我们还是能照常过日子,以致在信心和祷告生活上我们没有成长与突破。

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生活舒适、安定,不是自己的作为,乃是神的恩典,所以要懂得感谢神的慈爱。谢恩的祷告表示我们知道自己生活的富足是神慷慨施恩的结果。有时神却容许我们面对恶劣的环境和困难的挑战,似乎所有靠人的解决方法都没有,我们束手无策,站在无底深渊的边缘。这并不是因为神不爱我们,而是祂要我们学习知道只有神的帮助才能带领我们渡过危机;这时我们才能体会人的软弱和限制,会谦卑、迫切地借祷告寻求神的同在和帮助。借着这种迫切的祷告,我们经历神的大能和恩典,叫我们对神的信心更加坚定,对神的慈爱更加感恩。

许多时候我们不多祷告,不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怎么祷告,而是因为我们并不体会自己真正需要祷告,不感到非常迫切地需要神的介入和帮助。从圣经的例证中我们发现人迫切祷告是因为他们别无选择。他们祷告是因为挨饿,他们祷告是因为面对压迫,他们祷告是因为军队正要蹂躏他们的村庄,他们祷告是因为希望家人不会生离死别。情况紧急,如果不祷告,他们就绝望,就死亡。圣经中睚鲁是个有名望和影响力的人,他祷告是因为女儿生的病无药可救,再多的财富或权力都救不了她 (可 5:21-24)。患了多年血漏的妇人祷告是因为当时存在的医术都治不好她的病 (可 5:25-34)。与耶稣同钉十字架的盗贼祷告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亡了,没有法律的赦免,他要面对永恆的诅咒 (路 23:39-43)。这些人因着迫切而祷告,进到神的面前呼求,结果他们因热切和真诚的祈祷,经历了神的同在、大能、和恩典。他们对神的信心增长,灵命都得到突破。

作为一个母亲,当我面对儿女长大要离开家庭,我知道我再无法掌控他们的生活环境,也无法保护他们,叫他们不会遇到逆境、苦难和诱惑。我必须把他们交托在全能神的手里,迫切的为他们祷告,求神赐福和保守他们的未来和脚踪。我在当中亲身体会神的恩典。我鼓励弟兄姊妹也将家人亲友的身心灵之需要迫切地带到神的面前,求主引导和帮助。你在生命中有没有曾经为某些事情迫切祷告呢?主说“祈求就得着,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开门”。真诚迫切的祷告,只要合乎神的旨意,必蒙垂听。

环顾现今世代的邪恶,撒但不断利用人类的私慾、世俗的文化来攻击人的身心灵。没有神的帮助和保护,世人只有活在黑暗痛苦绝望中。没有圣灵的同在和同工,教会就没有力量实践主耶稣的大使命。我们必须为福音遍传天下及教会的复兴,谦卑自己,迫切祷告,求主施恩加力,赐下复兴之灵火。让教会能忠心地实践神的美意。互勉!

(作者为美国加州圣马刁社区浸信会主任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迫切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