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祷告不忘行动

轉繁體

谭克成Bill Tam 作者:谭克成 | 2013年1月14日

雅各书2章14-17节说:“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么?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的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20节又重复说:“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么?”

雅各在这书卷中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信徒的虚伪,没有用行为来见证神的大能,这信心是死的。有人更进一步说:“没有行为的祷告也是死的。”可惜不少基督徒总是以祷告作为不行动的借口。正如以上雅各书2章16节描绘的一样,让非信徒看起来,这些基督徒不单没有为主作见证,反而显出信徒是虚伪的、胆小的。

不可否认信徒多是心里良善的人,良善的人在黑暗的世界里需要为主发光 (太5:16),这是主耶稣的教导,可惜不少善良的信徒在黑暗的世界里表现得害怕,不敢直接对抗邪恶力量,所以灵巧地说一句: “我为你祈祷。”便推卸过去。

我承认,对抗邪恶是惊惧的,自然反应是想逃避的,尤其是属灵境界如吃奶婴孩一般的信徒,是经不起恐吓、经不起压力的,“我为你祈祷”便成为他们方便的逃避工具。故此我们需在属灵上长进 (希6:1-2),穿上属灵的全套军装 (弗6:10-17) ,不单祈祷,还当上基督精兵,面对邪恶而不退缩。

主耶稣以神的身份,作我们的模范,祈祷后便行神迹 (行动) : 停止风浪,喂饱五千人,甚至上十字架,为万世罪人捐躯,祂祷告后更有出色的行动,让我们紧守跟随,有一天见主面时,祂会对你说:“忠心良善的仆人,做得好!”

(作者为美国传统家庭促进会会长)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祷告不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