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當神放棄一個國——摘自《美國的迷失》

转简体 English

 

《美國的迷失》作者:John MacArthur  譯者:金繼宇
 

羅馬書—18-32提到,人故意行不合理事,神會任憑他們。

神的忿怒誠然不是一個受歡迎的議题,但若要了解福音,這卻是一個必须重視的中心題目。神有不同的忿怒:

一個稱為永存的忿怒,是神把不信的罪人永遠置於地獄中的懲罰;一個是末世性的忿怒,是神在世界末期時所發的怒氣。

另一個可以稱為災難性的忿怒,如海嘯、火山、颶風、地震,或一架飛機撞入雙子大廈(Twin Towers)造成數千人死亡。

還有一個是後果性的忿怒,人種的是甚麽,收的也是甚麽——過某種生活,就啟動某些審判的效力。

還有一種就是本文所提到的任憑的忿怒,這是神轉面背著一個社會,不看時的情况。

聖經中任憑之例

一個最可悲的例子,是最強壮的大力士参孫的遭遇。他天生有超乎常人的能力,士師記十六章18-21節记载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因為參孫的罪,耶和華離開了他——「任憑」的審判。

在箴言一24-31,我們也看到類似的傷感。

有時候,神放手任由人自己去行,讓他們自嚐在罪中的後果。因為他們不接受勸告,藐視神一切的責備。耶稣論到法利赛人時說:「任憑他們吧,他們是瞎眼领路的。」(太十五14)

多可怕的說话,「任憑他們吧!」 一想到可能被神放棄,失去被赦免的機會,恩典的日子一去不返,就心生懼怕。

羅馬書一章提到,任憑的忿怒可以針對個人或國家,這是事實。歷史上很多國家各行己路,美國也一樣,走在得著真理、拒绝真理,卻被神任憑的彎路中。

任憑的彎路

聖經中,最直接道出這個任憑的後果是羅馬書一章,最生動和最全面討論神的不理。這也是解釋美國此時此刻的道德失序與混亂的最佳經文;神的忿怒已臨到,我們不是在等待,而是在經歷。

在24、26及28三節中,有「神任憑他們」的字眼;「任憑」的希臘文是指對罪犯判刑,然後執行處罰。這三節經文都表示一個事實,神因為忿怒已經按法律來定人的罪,那就是不會攔阻,任憑他們落到選擇行惡的因果效應中。

當審判臨到時,遏制罪行的恩典就失去了,於是罪惡充斥。罪是審判的因由,又是後果,因果就這樣循環蔓延。

請注憲任憑忿怒的過程,有三個步驟:第一,「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24節)
在社會中,惹神任憑之怒的第一個徵兆是不道德的性行為。當一個社會充滿色情,當一個社會的普遍性格是不道德時,這忿怒已經發生了。當神任憑一個人行己路的時候,他的所作所為都出於自己不潔之心;心術敗壤,身體也隨之。

在美國,從嬉皮士(hippie)與花花公子(Playboy)出現時起,社會變得越來越色情,今日的互聯網被數以百萬計不道德的色情網站所控制,只是為滿足腐朽文化中永不滿足的情慾。

這就带來無數的婚姻破裂,導致無數令人顫慄的虐童、戀童事件,兒童受虐的情况會繼續猖狂,因為遏制的恩典已經被挪去。性關係不受約束,人們對婚姻不再忠貞,輕易進行性行為,婚姻就變成可有可無了。

第二,第26節說:「因此,神任憑他們放棄可羞恥的情愁。」這裡提到的不只是情慾,更是羞恥。美國在下滑,日趨腐化。可羞恥的情慾是指下流的熱情、污穢的慾望、反常的性慾。這裡說:「他們的女人,把顺性的用處變套為逆性的用處。」

彎路中的第二步是女同性戀與男同性戀。聖經先提女人的羞恥,因為在道德走向腐敗的過程中,她們往往是最晚受影響的,因為女性對兒女有一種保護的天性;但當神的任憑之怒發生時,連女人都陷入可羞恥的情慾中了。

不僅如此,避有第三步,第28節說:「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甚麽是邪僻的心?就是「经試驗被定為無用,不符合資格達到目的」,思想無法發揮作用。彎路的第三步是,推理能力被破壤以致残障。

神原已寫在人心中的道德律被徹底踐踏,取而代之的是不道德的文化。良心不能發揮作用,不道德的事隨處可見,人的心思已腐敗,無法從頭再來。人不能正確地思考,心思意念不遵從该行之路,所做出來的只有惡事,輕視端正的美事。

這個色情、同性戀、腐化的文化會衍生出甚麽呢?第29節說:「装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争競、詭詐、毒恨;又是詆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每天都有新的罪惡花樣,就像有人把罪惡溝裡的引水道開放了,任污水湧進社會。

這從每天從報章、電親的新開中可以見到。世人的生活正落在各色各樣的罪惡中。没有良心,没有理性,没有節制,一個變得縱情聲色,像没有道德的野獸一般放肆的社會,荒唐、敗壤,甚至我們會嗤笑那天天新奇的腐敗。當神任憑一個社會時自己去行時,就會變成這樣。

爲什麽神會不理

神為甚麽任憑人民與國家這樣作呢?「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放棄我們的社會,因為我們的社會先離棄了神。

一個敗壤、邪惡、被放棄的社會,最明確與最可悲的證據就是社會不能容忍對罪惡所發的怒氣,社會吃喝罪惡,而且不能容忍人指斥它的不義。這就是神不理的原因:「我們阻擋真理。」

西方世界得到神的話已久,在美國也已有數世紀之久;但今日卻多行不義,阻擋真理,縱容犯罪,踐踏神的話。實無法辯說我們是無知的。

請看今天的社會,特别在美國,所見的是一群深受福音影響的群眾,但所見的也是一群不尊敬神的人。再看第21節:「因為,他們雖  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谢祂。」也就是說,不因神是他們所有事物的來源而感谢神。

人的同題不在於不能找到神,或不認識神;也不在於他不能找到真理,或不認識真理;而是他不要。他們不要尊敬神,因為若尊敬神的話,就要向祂和祂的律法交帳了;人寧願完全看不到神而活。

最後一個敗行是在笫23節:「將不能朽壤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仿佛必朽壤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人造出諸神來寄托他們自己無用的意念,假宗教把人推下深淵去。

可見,人並非從異教與無知的淤泥中上升到神的真理那裡,人不在上進,而在下降,從神的真理堕入撒但虚假的泥淖中。人最終極的荒唐是拒絕神,而且造出一個不存在的非神之物來敬拜它。

社會經常發生偷理和道德的爭辯,有甚麽稀奇?因為我們離棄了神,得到神的報應。

我們唯一的希望

如此,我們還有希望嗎?美國還有希望嗎?西方世界還有希望嗎?

時篇第八十一篇带給我們希望,請看第11節:「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刚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這些事發生於以色列。

但請注意第13節:「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我便遠遠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第16節是筆者所喜歡的:「我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吃,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饱足。」這是發自神的肺腑,祂說不會再任由他們,會保護他們!

但這句話的關鍵是「聽從我」與「行我的道」。聽主的話而行,是任何一個社會的唯一希望。

現在,不是一個軟弱的人在軟弱的教會中請軟弱之道的时候,而是一個勇敢、盡力遵行聖經教導來事奉的人呼召人來聽並回應神的話的時候,這是人唯一的希望。

在耶稣再來之前,這還不太遲。我們要傅講這話直到地極,使那些落在忿怒之下的人可以得拯救,脫離那最後與永久的忿怒。

主啊,願祢的話大大復興,願人聽祢的話而遵行,使祢得榮耀。阿們!

(錄自作者的一篇講章,绽www.gty.org/Resources/sermins/80-314下載,蒙允准予譯載)

 

 

主頁 文匯 當神放棄一個國——摘自《美國的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