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让我们来经历同心祷告的大能!

轉繁體

田识恩牧师 作者:田识恩

祷告是神赐给祂所有儿女的特权,也是祂赐给我们在属灵争战上得胜的兵器。我们知道祷告要迫切,要不止息,要满有信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认识到,祷告不是求神照我们的旨意成就什么,乃是求神的国降临,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而若要神的国降临在某个地区,祂的旨意行在某个地区,如同行在天上,关键在于那个地区的教会能否一起同心祷告。新约圣经使徒行传所记载的主门徒在耶路撒冷城同心祷告的经历,可以成为我们的启发,我们的经历!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门徒同心祷吿的实例。

首先,马可楼上一百二十位信徒们的同心祷告。耶稣复活后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们显现,讲説神国的事。有一次,主与门徒聚集时瞩咐他们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圣灵的洗。”耶稣升天之后,门徒们顺服主的吩咐,回到耶路撒冷城,在马可楼上聚集,同心合意恆切祷告,开始只有十多人,后来达到一百二十人。当他们祷告了十天后,在五旬节那天,圣灵降下,一百二十人就都被圣灵充满,教会就诞生了。神震动了整个耶路撒冷城的灵界,一个敌视耶稣、钉死耶稣的城市,一下子就有三千人信主,教会的人数从一百二十人增加到三千一百二十人。为何呢?因为主的门徒们同心合意为同样的目标代求:等候父所应许的圣灵赐下。结果,神的国降临到耶路撒冷,神的旨意行在那城如同行在天上,于是教会诞生,神的国度藉着教会开始在这世界彰显!

其次,教会同心为彼得的释放祷告。使徒行传12:1-19记载,起初的教会虽发展快速,也面对极大的逼迫:使徒雅各被杀;使徒彼得被抓,以重刑犯之名关押在内监,由十六个兵丁严严看守,在逾越节后被提公审。当时教会面对极大的危机,信徒们切切地向神祷告(徒12:5),同心合意地为彼得的释放代求。结果,神的国降临,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天使进入内监,把彼得释放出来。他们再次经历了同心祷告的大能!

我们或许会问,一个地区的教会如何能够同心的祷告呢?

第一,要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就是谦卑舍己。每个教会都有自己的宗派、教义及历史背景所带出的运作方式与文化,一旦要联结在一起,彼此的差异往往成为同心的拦阻;加上海外华人教会语言的多元化,同心更是不易。然而腓立比书第二章1-5节已指出了清楚的路向:要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就是谦卑、放下自我的心。如果每个教会的领䄂们都愿意谦卑,放下自己,与其他的教会彼此接纳,互相尊荣,然后同心祷告,那时神的同在与大能就必降临!

第二,要有神国度的视野与心胸。神的国度就是神的主权彰显的地方。耶稣教导我们的祷告文说:愿神的国降临,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着国度的视野与心胸会提昇我们的高度,扩大我们的容量,使我们能够与别的教会领袖和信徒们一起真正地同心祷告。

美国回归真神祷告运动,是一个藉着华人基督徒同心祷告而带下复兴的属灵运动。过去几年,“美国回归真神祷告运动”在旧金山湾区不断举行地区性及全湾区的祷告大会,为推广同心祷告的理念打下一些基础。现在是各地区的教会起来操练同心祷告、经历神转化大能的时刻了!

(作者为美国大使命灵粮堂主任牧师)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让我们来经历同心祷告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