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美國的迷失》——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

转简体 English

 作者:王永信

《美國的迷失》先知耶利米生於以賽亞之後100年,於主前626年蒙召在猶大國作先知。其後40年間,猶大被巴比倫欺壓,數度被擄,耶利米眼見猶大人仍然離棄神,拜偶像,他向猶大人警告呼喊: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

你為自己作的神在哪裡呢?……

猶大啊,你神數目與你城的數目相等。(耶利米書二11、28)但猶大人一意行惡,不肯悔改。先知以賽亞曾於主前701年拯救耶路撒冷脫離亞述之手,耶利米卻未能拯救猶大脫離巴比倫之手;猶大於是被擄70年。

環視今日世界,顯示美國及西方國家慢慢走向猶大國被擄之前的情景——他們一個一個的離開神。今天需要千百個耶利米發出警告:「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美國及西方國家啊!你神的數目與城的數目相等。」

我們如此說,是否帶著一種「定罪」或「自義」的態度?我們對於美國和西方國家有真情感激,及出於摯愛的關懷。我們不能夠忘記二次大戰期間美國對中國的幫助,不能抹煞百多年來美國和西方的教會差派她們的兒女,到華人中間所作可歌可泣的宣教事業。這是歷史事實,此恩此德,我們不能,也不該忘記!

今天,普世流行著憎恨美國、貶低美國的思潮,我們不必顧慮是否反潮流,我們要向美國及西方國家表達我們的感謝,但同時也要以愛心呼喚他們悔改,回到神的面前,回歸他們祖先的信仰。

我們深信神在這世代讓中國人散佈普世是有特殊目的,因為世上多處地方正在經歷靈性之衰微枯竭,而華人教會,特別是近年來華人知識分子中的福音運動,正在邁步前進。過去,華人基督徒多半處於「接受」的地位;今日,神是否要使用華人信徒向普世還福音債?是否時候到了,華人教會應在靈性方面幫助這世界,發出耶利米的呼聲?

身為華人基督徒,我們內心深感一份虧欠。多年來,不少華人及學生來美移民、讀書、求生、發展,但我們中間有多少人,真正關懷我們的「地主國」?有多少人為我們所居住的國家懇切代禱,或有所行動?

西方國家離棄了神,也棄絕了傅統道德倫理。今天歐洲的荷蘭、比利時、丹麥、西班牙、北歐各國、英國以及加拿大,都通過了同性結婚合法化,走入傷風敗俗之路。

今日美國緊隨其後,逐漸離棄神,所以,令天美國處于內憂外患、道德敗壤、信仰低落,犯罪率上升,青少年叛逆,社會黑暗,家庭破裂,墮胎及同性戀風行,為正義而戰的精神下降,公立學校不准禱告,不准讀聖經,甚至國家傅統標語“In God we Trust”(我們信靠神)也被批評,「十條誡命」不准懸掛等等。在此情形下,我們是否應效法耶利米發出緊急呼聲?

因美國教官與信徒對我們的幫助,我們欠美國的債;因千千百百美國宣教士付出他們的最佳年華,把福音傅給我們,我們欠美國的債。若沒有這些人放下富裕的生活,背井離鄉遠赴華夏,將心(有時也將生命)獻給中國人,我們大多數可能今天仍沒有信仰!

在這歷史性的時刻,讓我們謙卑誠懇地說:「美國(及西方國家),我們感激你!我們為你禱告,我們誠心的盼望你歸回真神上帝,歸回你祖先信仰!並且繼續被神使用,成為全世界的祝福!」

(本文原刊《大使命煲月刊》 2006年2月號)

 

主頁 文匯 《美國的迷失》——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