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讓我們來經歷同心禱告的大能!

转简体

田識恩牧師 作者:田識恩

禱告是神賜給祂所有兒女的特權,也是祂賜給我們在屬靈爭戰上得勝的兵器。我們知道禱告要迫切,要不止息,要滿有信心;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認識到,禱告不是求神照我們的旨意成就什麼,乃是求神的國降臨,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而若要神的國降臨在某個地區,祂的旨意行在某個地區,如同行在天上,關鍵在於那個地區的教會能否一起同心禱告。新約聖經使徒行傳所記載的主門徒在耶路撒冷城同心禱告的經歷,可以成為我們的啟發,我們的經歷!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門徒同心禱吿的實例。

首先,馬可樓上一百二十位信徒們的同心禱告。耶穌復活後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們顯現,講説神國的事。有一次,主與門徒聚集時矚咐他們説:「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聖靈的洗。」耶穌升天之後,門徒們順服主的吩咐,回到耶路撒冷城,在馬可樓上聚集,同心合意恆切禱告,開始只有十多人,後來達到一百二十人。當他們禱告了十天後,在五旬節那天,聖靈降下,一百二十人就都被聖靈充滿,教會就誕生了。神震動了整個耶路撒冷城的靈界,一個敵視耶穌、釘死耶穌的城市,一下子就有三千人信主,教會的人數從一百二十人增加到三千一百二十人。為何呢?因為主的門徒們同心合意為同樣的目標代求: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賜下。結果,神的國降臨到耶路撒冷,神的旨意行在那城如同行在天上,於是教會誕生,神的國度藉著教會開始在這世界彰顯!

其次,教會同心為彼得的釋放禱告。使徒行傳12:1-19記載,起初的教會雖發展快速,也面對極大的逼迫:使徒雅各被殺;使徒彼得被抓,以重刑犯之名關押在內監,由十六個兵丁嚴嚴看守,在逾越節後被提公審。當時教會面對極大的危機,信徒們切切地向神禱告(徒12:5),同心合意地為彼得的釋放代求。結果,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天使進入內監,把彼得釋放出來。他們再次經歴了同心禱告的大能!

我們或許會問,一個地區的教會如何能夠同心的禱告呢?

第一,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就是謙卑捨己。每個教會都有自己的宗派、教義及歷史背景所帶出的運作方式與文化,一旦要聯結在一起,彼此的差異往往成為同心的攔阻;加上海外華人教會語言的多元化,同心更是不易。然而腓立比書第二章1-5節已指出了清楚的路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就是謙卑、放下自我的心。如果每個教會的領䄂們都願意謙卑,放下自己,與其他的教会彼此接纳,互相尊榮,然後同心禱告,那時神的同在與大能就必降臨!

第二,要有神國度的視野與心胸。神的國度就是神的主權彰顯的地方。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文說:願神的國降臨,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著國度的視野與心胸會提昇我們的高度,擴大我們的容量,使我們能夠與別的教會領袖和信徒們一起真正地同心禱告。

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是一個藉著華人基督徒同心禱告而帶下復興的屬靈運動。過去幾年,「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在舊金山灣區不斷舉行地區性及全灣區的禱告大會,為推廣同心禱告的理念打下一些基礎。現在是各地區的教會起來操練同心禱告、經歷神轉化大能的時刻了!

(作者為美國大使命靈糧堂主任牧師)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讓我們來經歷同心禱告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