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禱告-悔改-復興

转简体

王永信牧師 作者:王永信

教會今天最大的需要是真正的復興。我們迫切需要全然聖潔的主臨到我們中間,給我們更新的生命,塑造我們成爲合祂心意的人。

復興,是屬主的人與主建立一個正常關係的經歷:罪被對付清楚,基督成爲教會的中心,「順服主的教訓」成爲我們行事為人的首要任務。教會得到真正的復興,未信主之人亦會醒覺到他們需要信主得救。

尼希米知道耶路撒冷城牆被毀,城門被火焚燒的消息時,正身在異鄉。聼到後,他坐下哭泣,悲哀數日,迫切禱告。

尼希米傷痛是因爲城牆和城門的情景,與主的聖民在靈命上的可憐景況相似。尼希米計劃要回到耶路撒冷,帶領以色列民重建城牆,也重建他們與神的關係。

尼希米記8章1節說:「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裏。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処,請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籍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帶來。」

注意經文說他們聚集如同一人,這明顯是指他們同心,心中想著同一件事,他們的心思意念都放在與神和好上面。

這節經文下半部說「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処,請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籍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帶來。」摩西五經是他們當時全本聖經,他們很想知道主要籍著這律法書向他們說些什麽。那是一個研經禱告大會。

歷史上的每次復興都隨著信徒重新重視主的話並且禱告而來,當我們開始按主話語的吩咐去生活時,便是迎接復興來臨的時候。

尼希米記8章6節繼續說:「以斯拉稱頌耶和華至大的神,眾民都擧手應聲說:阿們!阿們!就低頭,面伏於地,敬拜耶和華。」他們不斷的迫切禱告。

這是個不尋常的聚會,他們感到自己的罪,必須對付這些罪。

再看尼希米記9章1-3節:「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以色列人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神。」

當會眾第二次在嚴肅會聚集時,他們比第一次更同心,他們對神有更深的渴慕。他們「聚集禁食」,禁食禱告是要回應神向我們所說的話,乃是基督徒的一種操練。在禁食禱告期間,我們要求聖靈彰顯,並挪去一切攔阻我們親近神的東西。

除了禁食禱告,會眾也脫去他們的禮服,換上麻衣,把塵灰撒在頭和肩上,他們不再彼此褒揚重建城牆的功勞。

穿麻衣代表羞愧,是內心感受的表現。我們知道羞愧的反面是自我中心,驕傲的人只注意自己,這是很嚴重的罪。

會眾聼了律法書的誦讀和解釋後,都承認自己的罪並深切悔改禱告。從神所帶給他們榮耀的改變上,以色列人與主的關係有了奇妙的更新,主的恩典大大的傾倒在他們的身上!

復興並不是廉價得來的。我們絕對不能指望神會按照我們自己的方式或時間表行事,若要復興來臨,必先有復興的禱告。

問題是,我們願否付代價?

(王永信牧師是國際知名牧者,中國信徒佈道會的創始人,曾任華福運動及洛桑福音事工委員會國際主任。退休前,王永信牧師創立了大使命中心,並在擔任大使命中心會長期間發起「美國回歸真神禱告運動」。)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禱告-悔改-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