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祷告-悔改-复兴

轉繁體

王永信牧师 作者:王永信

教会今天最大的需要是真正的复兴。我们迫切需要全然圣洁的主临到我们中间,给我们更新的生命,塑造我们成爲合祂心意的人。

复兴,是属主的人与主建立一个正常关系的经历:罪被对付清楚,基督成爲教会的中心,“顺服主的教训”成爲我们行事为人的首要任务。教会得到真正的复兴,未信主之人亦会醒觉到他们需要信主得救。

尼希米知道耶路撒冷城牆被毁,城门被火焚烧的消息时,正身在异乡。听到后,他坐下哭泣,悲哀数日,迫切祷告。

尼希米伤痛是因爲城牆和城门的情景,与主的圣民在灵命上的可怜景况相似。尼希米计划要回到耶路撒冷,带领以色列民重建城牆,也重建他们与神的关系。

尼希米记8章1节说:“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里。那时,他们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门前的宽阔処,请文士以斯拉将耶和华籍摩西传给以色列人的律法书带来。”

注意经文说他们聚集如同一人,这明显是指他们同心,心中想着同一件事,他们的心思意念都放在与神和好上面。

这节经文下半部说“他们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门前的宽阔処,请文士以斯拉将耶和华籍摩西传给以色列人的律法书带来。”摩西五经是他们当时全本圣经,他们很想知道主要籍着这律法书向他们说些什么。那是一个研经祷告大会。

历史上的每次复兴都随着信徒重新重视主的话并且祷告而来,当我们开始按主话语的吩咐去生活时,便是迎接复兴来临的时候。

尼希米记8章6节继续说:“以斯拉称颂耶和华至大的神,众民都举手应声说:阿们!阿们!就低头,面伏于地,敬拜耶和华。”他们不断的迫切祷告。

这是个不寻常的聚会,他们感到自己的罪,必须对付这些罪。

再看尼希米记9章1-3节:“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头蒙灰尘。以色列人就与一切外邦人离绝,站着承认自己的罪恶和列祖的罪孽。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华他们神的律法书;又四分之一认罪,敬拜耶和华他们的神。”

当会众第二次在严肃会聚集时,他们比第一次更同心,他们对神有更深的渴慕。他们“聚集禁食”,禁食祷告是要回应神向我们所说的话,乃是基督徒的一种操练。在禁食祷告期间,我们要求圣灵彰显,并挪去一切拦阻我们亲近神的东西。

除了禁食祷告,会众也脱去他们的礼服,换上麻衣,把尘灰撒在头和肩上,他们不再彼此褒扬重建城牆的功劳。

穿麻衣代表羞愧,是内心感受的表现。我们知道羞愧的反面是自我中心,骄傲的人只注意自己,这是很严重的罪。

会众听了律法书的诵读和解释后,都承认自己的罪并深切悔改祷告。从神所带给他们荣耀的改变上,以色列人与主的关系有了奇妙的更新,主的恩典大大的倾倒在他们的身上!

复兴并不是廉价得来的。我们绝对不能指望神会按照我们自己的方式或时间表行事,若要复兴来临,必先有复兴的祷告。

问题是,我们愿否付代价?

(王永信牧师是国际知名牧者,中国信徒佈道会的创始人,曾任华福运动及洛桑福音事工委员会国际主任。退休前,王永信牧师创立了大使命中心,并在担任大使命中心会长期间发起“美国回归真神祷告运动”。)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祷告-悔改-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