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復興的真相

转简体

陳道明 作者:陳道明

美國當前的情況是急需復興回歸真神,但復興必須由教會開始。教會若不復興,美國不可能復興!

復興是不斷的,不是一次的。有時復興的時間維持較長,有時較短,都因人和教會的軟弱,需要不斷地被復興。我們從聖經可看見,有個人和群體的復興,如摩西、以利亜、約拿、彼得和底馬等,從士師記、列王時期和歸回時期,有多次以色列群體的復興。從近代教會看,英國、美國、非洲、南美洲、中國、印度、韓國等都曾有復興。

現今末世時代的教會情況,有如老底嘉的教會,不冷不熱,受到世俗主義、物質主義、人文主義、科技媒體的影響和濫用人權的沖擊,教會被腐蝕,軟弱乏力,有如陷入荊棘裏頭的種子,不能結果子,失去作光作塩的動力。急需主的憐憫和復興。

復興的假相

我們要謹慎提防復興的假相。假的定義就是很像真但不是真,似是而非。假相是人的手段和方法,喜歡走㨗徑搞速成,經常舉辦各種的活動節目來吸引人到教會,的確搞得轟轟烈烈,多姿多采,有聲有色,氣氛非常熱鬧。這不是復興,是熱鬧,是草木禾秸的工程,經不起雨淋、水沖、風吹的考驗!

復興的定義

2001年9月,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為紀念宋尚節博士䜥辰100週年,舉辦了一個神學與屬靈覌的研討會,會中講員解釋「奮興」兩字的意思。「奮」就是奮起信徒的心志,心志振奮起來;「興」就是興起未信者,起來相信主。所以,奮興或復興是針對兩方面一一內和外、質和量的問題。

1900年開始,中國教會較為興旺。當時教會的領袖和宣教士,一直有一個「奮興」的訴求,要教會奮興起來!

到1927年10月,宋博士由美國返回中國,本著神的呼召和負擔,登高一呼,在國內各省名城,遠至東南亞,點起了復興的火!

復興不是一時的熱鬧,不是一場奮興培靈會,或是一次退修會。這些不過是一枝奮興針,興奮一時。復興乃是教會內和外、貭和量,在任何情況之下,信徒靈命和得救的人數都平衡穏定成長。

復興就是與神恢復正常的關係,與神同行,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地愛祂,遵行祂的旨意,和愛人救人。

我們需要有當年門徒對主那樣的渴求——「主阿!祢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來求主復興我們教會和美國!

 

作者從事牧養和宣教至今53年。曾任基督工人神學院代院長兼授課,現為董事會主席。

 

Related Reading

 

主頁 文匯 復興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