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 Reture to God Prayer Movement

捐助 Donate捐助 Donate   

America Return to God Prayer Movement  

复兴的真相

轉繁體

陈道明 作者:陈道明

美国当前的情况是急需复兴回归真神,但复兴必须由教会开始。教会若不复兴,美国不可能复兴!

复兴是不断的,不是一次的。有时复兴的时间维持较长,有时较短,都因人和教会的软弱,需要不断地被复兴。我们从圣经可看见,有个人和群体的复兴,如摩西、以利亜、约拿、彼得和底马等,从士师记、列王时期和归回时期,有多次以色列群体的复兴。从近代教会看,英国、美国、非洲、南美洲、中国、印度、韩国等都曾有复兴。

现今末世时代的教会情况,有如老底嘉的教会,不冷不热,受到世俗主义、物质主义、人文主义、科技媒体的影响和滥用人权的冲击,教会被腐蚀,软弱乏力,有如陷入荆棘里头的种子,不能结果子,失去作光作塩的动力。急需主的怜悯和复兴。

复兴的假相

我们要谨慎提防复兴的假相。假的定义就是很像真但不是真,似是而非。假相是人的手段和方法,喜欢走㨗径搞速成,经常举办各种的活动节目来吸引人到教会,的确搞得轰轰烈烈,多姿多采,有声有色,气氛非常热闹。这不是复兴,是热闹,是草木禾秸的工程,经不起雨淋、水冲、风吹的考验!

复兴的定义

2001年9月,马来西亚圣经神学院,为纪念宋尚节博士䜥辰100週年,举办了一个神学与属灵覌的研讨会,会中讲员解释“奋兴”两字的意思。“奋”就是奋起信徒的心志,心志振奋起来;“兴”就是兴起未信者,起来相信主。所以,奋兴或复兴是针对两方面一一内和外、质和量的问题。

1900年开始,中国教会较为兴旺。当时教会的领袖和宣教士,一直有一个“奋兴”的诉求,要教会奋兴起来!

到1927年10月,宋博士由美国返回中国,本着神的呼召和负担,登高一呼,在国内各省名城,远至东南亚,点起了复兴的火!

复兴不是一时的热闹,不是一场奋兴培灵会,或是一次退修会。这些不过是一枝奋兴针,兴奋一时。复兴乃是教会内和外、貭和量,在任何情况之下,信徒灵命和得救的人数都平衡穏定成长。

复兴就是与神恢复正常的关係,与神同行,尽心、尽性、尽意、尽力地爱祂,遵行祂的旨意,和爱人救人。

我们需要有当年门徒对主那样的渴求——“主阿!祢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来求主复兴我们教会和美国!

 

作者从事牧养和宣教至今53年。曾任基督工人神学院代院长兼授课,现为董事会主席。

 

Related Reading

 

主页 文汇  复兴的真相